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宜蘭民宿瘋: 首页 / 宜蘭旅遊
宜蘭旅遊資訊
住宜蘭民宿必須造訪的《波的農場》

食蟲植物造型獨特,熱帶雨林風情盡現,位於宜蘭民宿神風居對面的「波的農場」是一處值得遊客前去探訪的好所在。占地約3000坪的農場,種植有兩萬多盆的食蟲植物,包含豬籠草,毛氈苔,瓶子草,捕蠅草等植物,其中又以豬籠草為大宗,豬籠草屬於熱帶雨林的植物,所以充足的水分是不可或缺的生長條件,為了維持一定的濕度,因此在釣棚上設有自動灑水的電磁閥,在炎熱的夏季,分成早、晚兩個時段分區灑水來灌溉植物,貼心的園主為了讓來住宜蘭飯店,或宜蘭民宿及休閒旅遊的旅客和宜蘭一日遊觀光客,能欣賞到這與眾不同的熱帶雨林風情,還特別在吊棚下設置了一處雨中即景可與水共舞的咖啡座。天氣晴朗的時候,看著一盆盆造型特殊的豬籠草如何分泌出具有香氣的消化液來誘捕昆蟲,灑水的時候,可以靜靜的欣賞水柱從吊棚宣洩而下的雨林如天女散花徘徊其中的畫面,欣賞自然奇觀,別是一番滋味,清涼一夏季。

閱讀全文...
 
『漂浮的蘭陽夢 一張懸在空中的床』


「若輕」新人文渡假旅館是建築師陳冠華繼「沙漠玫瑰」後的旅店作品。頂著名建築師的光環,藏身在蘭陽農村景致裡的「若輕」一點也不招搖。如同她的名字,像徐徐的風輕輕吹府旅人的心,將旅者滿身塵埃,吹彈乾淨。旅店的設計簡單、乾淨,房間都是最基本的線條一一直與橫,就連洗手間的馬桶也是直與橫的線條,整個房間沒有曲線。然而直與橫交織空間,卻充滿了遐想與輕盈的夢。

閱讀全文...
 
故鄉宜蘭
故鄉宜蘭

宜蘭位於台灣東北角三面環山一面向海由雪山中央山脈繞成畚箕地行,而蘭陽溪橫貫其中灌溉出肥沃的蘭陽平原加上綿長的海岸線,漁業資源豐富。自古以來魚米之鄉聞名於世,而山區資源中太平山生產檜木材,宜蘭蘇澳產出礦石使得本地各產業蓬勃而穩定的發展,造就宜蘭子民長期以來安居樂業。 

近年更由於好山好水的優質環境開發了著名的冬山河,武荖坑、宜蘭太平山等觀光事業配合原有的蘇澳冷泉、宜蘭礁溪溫泉打響了旅遊知名度,並且由於雪山隧道的開通縮短前來宜蘭的車程滿足了台灣各地民眾多樣的遊憩需求,在在顯示宜蘭地區與眾不同之處歡迎大家相招光臨蘭陽平原享受自然風光和人文風情。  林清池 

宜蘭現在成為民宿的先鋒,全台各地都來觀摩宜蘭民宿經營理念與方法,還有宜蘭社區總體營造也是做得有聲有色,它結合當地民宿與觀光飯店策略聯盟,提升住宿率,更帶動周邊產業之產值,宜蘭應是全台灣推展休閒觀光,生態旅遊,先驅者,宜蘭民宿每間都精益求精已經達到六星級飯店水準。人人叫我宜蘭第一名。

 
宜蘭環山步道

宜蘭環山步道

宜蘭環山步道由北至南皆有開發與整修,條條古意蒼蒼美,處處新景山山媚,不入古道不知幽,入了古道不知休。迷人宜蘭環山步道總多情,輕輕招手含顰復含笑,是處青山,更是你前生儔侶,步道的歷史只能追思,說不盡的悲歡離合也只能在心中去體會,宜蘭環山步道之美就是古意盎然,依樣存著古味,直得探索尋幽。

 「宜蘭的環山步道」內容:攀登三角崙山的八唐古道、宜蘭礁溪跑古道、聖母登山步道、林美盤石步道、仁山自然步道、新寮瀑布步道、松羅步道、望洋山步道。

「太平山步道區」內容:鳩之澤自然步道、翠峰湖環山步道、平原自然步道、台灣山毛櫸步道、見晴懷古步道、鐵山林自然步道、三疊瀑布步道、茂興懷舊步道。

「大南澳步道區」包含:朝陽步道。宜蘭是神木的故鄉,優游鯨豚的天堂,偶像劇的勝地,綠色環保休閒好去處,悠閒的步道和美麗的夜景共你飛羽觴而醉月。宜蘭更有享譽全國的宜蘭厝,雅致的宜蘭民宿,傳統的風味美食。得天獨厚的環山步道,結合多樣性的休閒產業,創造宜蘭綠色產業帶動無限商機。

 
一窺宜蘭美景

一窺宜蘭美景

雪山隧道通車後,從台北出發,過雪山隧道,一下子就到宜蘭,不僅比從前九彎十八拐的車程少了許多時間,這日頭炎炎的天氣,不知道是一次的難得,還是隨著氣候變遷也讓這裡少了些水氣。也許更多人扔戀著、想著曾經的煙雨濛濛,而蘭陽平原就像蒙了層面紗的姑娘,眼波流轉之下,更讓人想一親芳澤。

幸好,楬開面紗後,這位姑娘的風采果真沒讓人失望,反而叫人更想親近她,而且念念不忘。這就是宜蘭,古稱「別有天」的地方,得天獨厚的美景加上地理環境的與世隔絕,直到現在,那美麗依然如昔。

清道光年間,署葛瑪蘭廳通判烏竹芳,遊歷了蘭陽溪北和山麓一帶〈當時的溪南正待開發〉,擇訂了宜蘭「蘭陽八景」為葛瑪蘭最美的景觀,分別為:龜山朝日、隆嶺夕煙、西峰爽氣、北關海潮、沙喃秋水、石港春帆、蘇澳蜃市、湯圍溫泉。

蘭陽八景當今已經成為,進入宜蘭每位遊客必遊之地,在一片觀光熱潮之下,宜蘭縣政府大力舉辦國際級的大型活動,配合宜蘭飯店、宜蘭美食、宜蘭民宿、地方特色小吃,大力行銷宜蘭,又整合社區發展協會休閒農業區,幾次活動辦下來,以經打響國際知名度,如冬山河國際童玩節、武荖坑綠色博覽會、宜蘭頭城蘭雨節,一次又一次的舉辨,宜蘭的休閒、觀光、旅遊、在全台已經是扮演著「火車頭」的角色。

 


頁 8 總共 12

宜蘭民宿推薦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相關連結

宜蘭民宿線上
宜蘭民宿大集合
宜蘭租車達伯聯合租車


宜蘭民宿精選

神風居福山植物園民宿
宜蘭民宿神風居鄰近"福山植物園"、太平山、馬告國家公園、 明池山莊、礁溪溫泉等景點,森林浴等你來體驗。
礁溪春水笈溫泉
宜蘭礁溪極上溫泉民宿,台北的後花園,溫泉的首席!
宜蘭花田民宿
請您來到宜蘭,讓美麗的宜蘭風光陪伴您共享難得的假日時光。
福爾摩沙渡假會館
各大媒體強力推薦"星空玻璃屋",充滿地中海式浪漫休閒風情
情定珍珠宜蘭民宿
讓您真正回歸心靈的本性,享受無壓力的休閒渡假之樂。
尚德休閒蓮花園
享受田野垂釣的樂趣,以及欣賞園區內美麗身影的綠頭鴨。

來說宜蘭民宿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