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宜蘭民宿瘋: 首页 / 宜蘭旅遊 / 福山植物園 / 宜蘭三星〈上將梨〉
宜蘭三星〈上將梨〉

宜蘭三星〈上將梨〉

食用梨的歷史悠久,從遠古神農氏時代就有記載,梨為〈百果之王〉,而且很早就復育出優良的品種,其果實甘如蜜、脆如凌、清脆香甜非常好吃,唐明皇更將梨園用來訓練樂工,教授音律的地方,因此這些伶人就稱為梨園子弟,且一直沿用至今。

梨樹開花潔白清雅,也是一些詩人墨客最愛,如唐詩三百首【白居易】長恨歌「玉容寂寞淚闌干,梨花一枝春帶雨。」及形容梨花盛開在二三月,春雨綿綿的時節,景色「梨花帶雨」之美,怎不叫人心醉留連,又劉方平詩:「紗窗日落漸黃昏,金屋無人見淚痕。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滿地不開門。」寫春怨閨怨以梨花入詩,絲絲入扣,動人心弦。

宜蘭栽種高接梨以平地生產為多數,分佈在宜蘭三星〈上將梨〉、宜蘭員山〈樂山梨〉、及冬山鄉〈山水梨〉約200公頃,又以三星上將梨居宜蘭之冠,在海拔1500公尺以上高山水梨品種,平地是無法生產,如新世紀、幸水梨、豐水梨、等品種,須植於高山海拔才能正常萌芽、開花、結果、在農政單位輔導果農新技術以【高接梨】即【移花接木】之技術,將高冷水梨移接平地,將產期提早兩個月,調節產期果農經濟效益提高,提升農民競爭力,使農業技術達到國際水準,在世界佔有一席之地,將農業技術達到國際水準。

宜蘭福山植物園神風居民宿撰

 

宜蘭民宿推薦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相關連結

宜蘭民宿線上
宜蘭民宿大集合
宜蘭租車達伯聯合租車


宜蘭民宿精選

宜蘭花田民宿
請您來到宜蘭,讓美麗的宜蘭風光陪伴您共享難得的假日時光。
尚德休閒蓮花園
享受田野垂釣的樂趣,以及欣賞園區內美麗身影的綠頭鴨。
神風居福山植物園民宿
宜蘭民宿神風居鄰近"福山植物園"、太平山、馬告國家公園、 明池山莊、礁溪溫泉等景點,森林浴等你來體驗。
礁溪春水笈溫泉
宜蘭礁溪極上溫泉民宿,台北的後花園,溫泉的首席!
福爾摩沙渡假會館
各大媒體強力推薦"星空玻璃屋",充滿地中海式浪漫休閒風情
情定珍珠宜蘭民宿
讓您真正回歸心靈的本性,享受無壓力的休閒渡假之樂。

來說宜蘭民宿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