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宜蘭民宿瘋: 首页 / 礁溪鄉民宿 / 宜蘭民宿之龜山賞鯨豚
宜蘭民宿之龜山賞鯨豚

龜山島是臺灣的三大漁場之一,同時也是主要的賞鯨豚地點,因為在龜山島附近二至三海浬的海域較淺且平坦,許多的魚群在這裡聚集,龜山島海域出沒的鯨豚種類多達十七種,以飛旋海豚、瓶鼻海豚、小虎鯨及偽虎鯨為主,而賞鯨豚的最佳季節則是四月至九月左右,到宜蘭一日遊或住宜蘭民宿在此季節別忘了參加賞鯨之旅。

瓶鼻海豚即是寬吻海豚,是鯨目海豚科寬吻海豚屬的一種,又稱尖吻海豚、樽鼻海豚、大海豚,瓶鼻海豚的分布相當廣泛,溫帶和熱帶海洋中可看見牠們,瓶鼻海豚的跳水本領很強,有時躍出水面一到二米高,瓶鼻海豚每隔五到八分鐘必須浮上水面換氣。

小虎鯨是鯨目海豚科中一種比較小、比較少見的動物,屬於小虎鯨屬,人類對小虎鯨的了解是在一九五O年代,大英博物館中兩具小虎鯨的顱骨,在一九五四年日本鯨學家報導一九五二年本州捕鯨人描寫的罕見海豚,考察其顱骨與大英博物館中的一樣,而體型則是類似於虎鯨,因此而有了小虎鯨的名稱。宜蘭民宿業者都有跟賞鯨船配合認識鯨豚,讓自己渡假更豐富,對生態更了解。

入住宜蘭民宿,在龜山島賞鯨豚,賞鯨船舶有一種是由原本經營海釣活動的娛樂漁船改裝,另一種是近幾年專為載客使用所增建的船舶,在視野體驗與舒適豪華上各有所長,遊客可視需求選擇適合的賞鯨船,而在賞鯨豚過程中,鯨豚會不時的躍出海面,讓遊人朋友們驚呼連連。

 

相關連結

宜蘭民宿線上
宜蘭民宿大集合
宜蘭租車達伯聯合租車


宜蘭民宿精選

尚德休閒蓮花園
享受田野垂釣的樂趣,以及欣賞園區內美麗身影的綠頭鴨。
福爾摩沙渡假會館
各大媒體強力推薦"星空玻璃屋",充滿地中海式浪漫休閒風情
礁溪春水笈溫泉
宜蘭礁溪極上溫泉民宿,台北的後花園,溫泉的首席!
情定珍珠宜蘭民宿
讓您真正回歸心靈的本性,享受無壓力的休閒渡假之樂。
神風居福山植物園民宿
宜蘭民宿神風居鄰近"福山植物園"、太平山、馬告國家公園、 明池山莊、礁溪溫泉等景點,森林浴等你來體驗。
宜蘭花田民宿
請您來到宜蘭,讓美麗的宜蘭風光陪伴您共享難得的假日時光。

來說宜蘭民宿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