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宜蘭民宿瘋: 首页 /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 候鳥的民宿 宜蘭無尾港
候鳥的民宿 宜蘭無尾港

候鳥的民宿  宜蘭無尾港

宜蘭縣蘇澳鎮無尾港水鳥保護區,位於蘭陽平原東南方,緊鄰中央山脈,處於中央山脈最北端與蘇澳港只有一山之隔七星山,東望太平洋日出入落,月升月移,那景象如詩云:「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徐徐東海出,漸漸上天衢」。又詩云:「白露為霜寒,草雜如茵水連天,遷鳥不辭千里渡,翩翩,嬌客南飛待春還。月映沼澤邊,魚翻雁語幾度歡?今夜亭臺離別後,纏纏,明日新愁黃花殘。」是春夏秋冬季風入風口,它迎接自四面八方而來四季節令,如此重要的地理位置,難怪宜蘭蘇澳無尾港是候鳥南遷渡假的天堂。

 宜蘭無尾港地處澡澤地,水生植物水草生態都無遭到破壞,地產豐富,整個區域是浸泡著海水與淡水之間,農、漁產品非常豐富不乏短缺,只要一豋七星山就能一睹無尾港全貌,詩中所說:「岳明一溪新,無尾港口綠江村,七星山雲撫翠嶺,氳氳,鴻雁覓覓又尋尋。嶺腳海為鄰,煙汀藻鑒波影欣,砌牆黃沙添水檻,氤氤,微霞滿天醉翁親。」這就是無尾港的地理位置與四周環境最美的寫照,讓旅遊者觀光者慢慢洗滌心靈的好去處。

 宜蘭縣政府大力保護天然景觀,維護它保護它不要就此消失,重視學生對大自然的認識,同時也希望親子同遊親子互動而達到親子教育與師生教育關係良好,,而如何學習與大自然和平相處,少破壞地球,將此理念向下雜根,多留一些天然資源給下一代,不要將天然資源用之殆盡,宜蘭縣政府秉持著慈悲大地的理念與大家共同努力共勉之,希望來宜蘭旅遊或住宜蘭民宿者都能享受處處山水情,欣賞山水之美,無尾港水鳥保護區歡迎你一趟生態之旅「華滿春枝」、「歡喜全家」。

神風居撰 http://www.badd.com.tw/

 

相關連結

宜蘭民宿線上
宜蘭民宿大集合
宜蘭租車達伯聯合租車


宜蘭民宿精選

福爾摩沙渡假會館
各大媒體強力推薦"星空玻璃屋",充滿地中海式浪漫休閒風情
情定珍珠宜蘭民宿
讓您真正回歸心靈的本性,享受無壓力的休閒渡假之樂。
尚德休閒蓮花園
享受田野垂釣的樂趣,以及欣賞園區內美麗身影的綠頭鴨。
宜蘭花田民宿
請您來到宜蘭,讓美麗的宜蘭風光陪伴您共享難得的假日時光。
礁溪春水笈溫泉
宜蘭礁溪極上溫泉民宿,台北的後花園,溫泉的首席!
神風居福山植物園民宿
宜蘭民宿神風居鄰近"福山植物園"、太平山、馬告國家公園、 明池山莊、礁溪溫泉等景點,森林浴等你來體驗。

來說宜蘭民宿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