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宜蘭民宿瘋: 首页 / 羅東鎮民宿
羅東鎮民宿
宜蘭民宿《美樂家》

宜蘭民宿美樂家沒有金碧輝煌的外觀,但懂得從顧客的需要為出發點,且以溫馨舒適獨特風格取勝。全家人分工合作,這三位年輕人因為愛上了宜蘭這塊土生土長的地方,因此選擇回到宜蘭故鄉經營民宿。

檜木精油輕鬆入浴,為了讓遊客也能夠享用這種自然、無毒的健康產品,因此宜蘭美樂家民宿主人也就不計成本的地免費提供住宿客人使用,舉凡牙膏、漱口水、洗髮精、洗碗精、沐浴油……等;此外宜蘭美樂家民宿主人還貼心地在浴室內準備檜木桶,讓遊客可以悠閒地享受檜木精油浴。

閱讀全文...
 
住「北成庄」民宿體驗宜蘭有機美食餐廳「御品蓮」

 

以花卉產業與溫室栽培起家的宜蘭民宿《北成庄》,為了因應宜蘭地區休閒農業的蓬勃發展,多年前朝向多元化經營,園區內設置了多項深具農村文化教育和自然生態體驗設施,如農具展示區品茗饗宴區,有機栽培園地,荷花生態體驗區,蓮花生態解說區等,休閒設施一應俱全,很適合草創之初迎合全家大小一同前來宜蘭旅遊住民宿。 

「御品蓮」有機美食餐廳為了在宜蘭創造自然生活環境與生態為主的美食空間,「御品蓮」有機美食坊與宜蘭民宿業者有見於自然環境受汙染日趨嚴重,導致現代人的文明病難以根除,因此才有經營有機農場美食餐廳的念頭,一方面讓在宜蘭自己的土地不再受農藥與化學產品的為害,另一方面可讓遊客吃到真正純淨的有機食品。同時為了讓遊客能更深入了解宜蘭農村生活,還特別設計了環境清幽的蓮花園區,另類宜蘭美食有機美食體驗營,只要是住宜蘭「北成庄」民宿的遊客,都可以至「御品蓮」有機農場美食餐廳飽食一餐,去了解有機農場美食食材,對人體的重要性。 

有機蔬菜新鮮吃得到,為了讓遊客來宜蘭有好的用餐品質,宜蘭《御品蓮》有機美食餐廳與宜蘭民宿業者還特別開闢了有機栽培園地,園內大部分是以生產短期葉菜類為主要農作物,如A菜,地瓜葉,空心菜-----等等這裡的有機蔬菜栽培是採自然農耕方式,也就是絕對不噴灑任何化學肥料與農藥,全部使用有機肥料,用關心與愛心關懷土地,再加上清澈的水質與不受汙染的土壤,在宜蘭「羅東溪休閒農業區」裡的羅東民宿,至宜蘭有機農場《御品蓮》用餐,保證每一口都吃得健康又安心,絲毫不必擔心會有農藥汙染問題。

神風居官網: http://www.badd.com.tw/

 
宜蘭八景「寒溪櫻花」之宜蘭民宿宜蘭美食《不老部落》

 

 「寒溪櫻花」在「新蘭陽八景」制定時,每逢初春時節總見山櫻遍開,但是如今的櫻花少了許多,難以見到「寒溪櫻花」之景。然而,位於羅東溪上游的大同鄉寒溪村,居民以泰雅族為主,地處僻靜,溪水怪石處處可見,更是盛夏戲水消暑的聖地。就算少了山櫻得紅,也是喜愛大自然人士攬景採石的好去處。 

本著愛鄉愛土愛部落,有土斯有人,有土斯有財,結束繁華都市生活,回宜蘭闢建宜蘭民宿及宜蘭美食「不老部落」主人一家大小,重返大地親近森林。宜蘭「不老不落」民宿擁有極佳觀景視野,彷彿一處懸在半空中的原始農莊,可讓人隨時捕捉山嵐雲霧的變化,這裡你可以近距離跳望中央山脈層層的山巒,及山腳下一片綿延的綠草地;而由於位至向西北,因此,每當天晴的日子還可以欣賞夕陽餘暉,或看山嵐雲朵的漂動。眼前處處皆美景,人間有景此繽紛,宜蘭「不老部落」民宿美食宜蘭的《桃花源》。 

為能時時飽覽山高幽美多變的景致,宜蘭民宿「不老部落」、美食主人特別設計了一個美食養生餐屋,以木頭架起建造,在配就地取材,各式家具桌椅,全部再生原始漂流木、風倒木,加以精工化腐朽為神奇。一草一木的家具,皆用心琢磨巧思,創造出另類時尚家具。食材美食方面更是自給自足,雞,鴨,肉全部宜蘭「不老部落」民宿,用最原始飼養。雞、鴨吃雜草吃蟲害,露宿荒野,還有豬更有別一般家禽,不關豬舍,任其山中悠遊。宜蘭「不老部落」民宿,是家禽的天堂,旅遊住宿的聖地,宜蘭不老部落民宿,現在成為宜蘭休閒觀光重要指標之一,不管用餐或住民宿都先預約,崇尚自然,天地共存,天為帳地為床,飄飄何所求,「不老部落」民宿一晚足,所求何美食,蓼茸蒿筍試春盤,人間有味是清歡。

 

 

神風居民宿官網   http://www.badd.com.tw/

 
三星鄉《圓舞曲》宜蘭民宿

「沙喃秋水」的「沙喃」及「叭哩沙喃」,日人稱,「叭哩沙」,位於三星鄉月眉村附近。三星鄉可算是宜蘭中心地帶,被其它鄉鎮環抱其中,「沙喃秋水」指的是背倚層疊山巒坡地,面前則是豁然開朗臨著沙溪濕地,從淺水中探露著眼點砂石,正是「蹟石重重到處勻,青山四壁少居鄰。秋水積潦無邊闊,水光天光一見心。」雖然當時的景觀與現今有些不同,但從三星鄉的「槍櫃城遺址」仍可窺一班。

閱讀全文...
 
社區深度旅遊--宜蘭民宿「永續觀光」
社區深度旅遊-----宜蘭民宿「永續觀光」

 

台灣近年來之「社區總體營造」運動興盛,在政府積極鼓吹與社區居民熱心參與之情況,亦同時衍生地方特色產業之發展,此現象正是當代之台灣公民社會特色,事實上,藉由行銷社區深度旅遊而整合發展社區組織、社會福利與地方特色產業之營運模式,在宜蘭以有許多知名案例,諸如宜蘭礁溪鄉林美社區、宜蘭冬山鄉之中山社區、宜蘭南澳鄉之東岳社區、宜蘭蘇澳鎮之朝陽社區及宜蘭大同鄉崙埤社區...等,均具有代表性。此類以「永續觀光」為目標之社區營造模式,開創出社區豐富內涵與活力,也奠定台灣朝永續社區發展之基礎。

社區總體營造它豐富宜蘭當地各種特色,亦衍生宜蘭民宿結合社區,發展出各式各樣行銷策略,更將社區休閒旅遊資產發揮淋漓盡致,無形中又將社區與地方文化結合,讓你親自體驗DIY活動,比如石頭彩繪、手工藝品、葉拓T恤、傳統竹工藝品等….另外社區風味餐品嘗活動,亦是宜蘭民宿業者最愛,如蘿蔔糕、米苔目、奶酪、粄條等自行製作風味餐點,讓遊客樂在其中又能大塊耳福。

 宜蘭民宿業者最熱中就是讓遊客生態體驗,因為它具有專業性與地方特質,其他地方無從仿效,因有其歷史價值與文化特色,大都以昆蟲生態、溪流生態、賞鳥、漁業生態、賞鯨等….而較為成熟之生態體驗如農作體驗,民俗體驗、採果體驗、林場體驗、市民農園體驗,因為如有生態體驗,往往住宿者都會認為此間民宿,有特色有內涵,而能從中又介紹另一批遊客來住宿,間接生態行銷發揮功能,又能達到宜蘭民宿「永續觀光」。

 


頁 8 總共 9

宜蘭民宿推薦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相關連結

宜蘭民宿線上
宜蘭民宿大集合
宜蘭租車達伯聯合租車


宜蘭民宿精選

尚德休閒蓮花園
享受田野垂釣的樂趣,以及欣賞園區內美麗身影的綠頭鴨。
福爾摩沙渡假會館
各大媒體強力推薦"星空玻璃屋",充滿地中海式浪漫休閒風情
礁溪春水笈溫泉
宜蘭礁溪極上溫泉民宿,台北的後花園,溫泉的首席!
神風居福山植物園民宿
宜蘭民宿神風居鄰近"福山植物園"、太平山、馬告國家公園、 明池山莊、礁溪溫泉等景點,森林浴等你來體驗。
情定珍珠宜蘭民宿
讓您真正回歸心靈的本性,享受無壓力的休閒渡假之樂。
宜蘭花田民宿
請您來到宜蘭,讓美麗的宜蘭風光陪伴您共享難得的假日時光。

來說宜蘭民宿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