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宜蘭民宿瘋: 首页
宜蘭民宿玩透透
宜蘭金面大觀《9灣18拐觀景會館》民宿

往來台北與宜蘭,雪山隧道未開通前,北宜公路是不得不的選擇,所為的「九灣十八拐」則是盤旋於大、小金面山的北宜公路至最高處共計要轉的彎。在此最高處,立有1900年北宜公路開鑿後,日本人任宜蘭廳長西鄉菊次郎的「湖底嶺開路碑」和篆額「平塹雲開」記錄開路之艱辛,後來的人就稱此立碑處為「石牌」。宜蘭「918拐觀景會館」民宿就蓋在北宜公路最佳的觀景處,「東望靈龜逐海濤,夕霞山盡人忘歸。」望極東海太平洋,最鄰雪山矗木林,民宿依山築山林,宜蘭美景收眼簾,宜蘭「918拐觀景會館」民宿她牽動你的心。

閱讀全文...
 
宜蘭枕頭山《山頂所在》民宿北望《西風氣爽》

古時候為宜蘭咽喉所在的北關,即是今日宜蘭頭城梗枋附近,北通三貂嶺,南往烏石港,清朝時曾在此建有關防,派兵員在此檢視來往人員的行李,現在只剩下廢墟。然而,縱然人事以非,潮汐可不會隨著人轉,此地下臨海洋,宜蘭「北關海潮」依然奔驣洶湧,十分壯觀。目前在北關建有宜蘭民宿和休閒農場及宜蘭螃蟹博物館,可以充分了解這背山面海宜蘭「北關海潮」的豐富生態。

閱讀全文...
 
宜蘭民宿聽濤居後山《隆嶺夕煙》
宜蘭民宿聽濤居後山《隆嶺夕煙》

 

 

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65118---宜蘭《聽濤居》民宿後山,隆嶺夕煙;隆嶺,現為宜蘭頭城鎮大里地區,由此向東北走五公里左右,便與草嶺古道相連。因位宜蘭多雨的氣候,讓這裡每當黃昏時分,在夕照之下的水氣自然興起一股煙波瀰漫之美,水霧裊裊,宛如仙境。若從這煙霧裡探看出去,可見太平洋的波光粼粼,像是從含羞帶怯的閨中少女眼中望向了心有所屬的廣闊世界,饒是一番風味。現今,這裡設有宜蘭大里遊客中心,不但是草嶺古道入口,付近還有香火鼎盛的宜蘭大里天公廟,遊人絡繹不絕。而遊客中心停車場內有一大石,上有何應欽將軍親筆所提的「蘭陽第一景」幾個大字,可見無論古今,宜蘭這裡的景色總是令人讚嘆。 

冬季宜蘭草嶺古道芒花季,「海色山光雲俱揚,秋風秋瑟動群芳,初陽林樹寒翠影,坡上荻花點蒼茫,山海關 又思量,階前斑斑拓荒忙,雄鎮蠻煙虎字俊,旅懷幾度向殘陽。」集宜蘭民宿業者爭先恐後介紹宜蘭草嶺古道,之美及先人心路歷程斑斑歷史,海天一色景色宜人,旅者的天堂,宜蘭民宿的後花園。 

「靈龜笑迎送子歸,青山落日滿霞紅」,蓋在宜蘭第一關的入口處,宜蘭民宿《聽濤居》,傍山而居,臨海東望,皆能看盡千帆忙豐收,萬家燈火海上遊。在斜暉脈脈之際,青山綠樹臨風搖曳,彷彿輕輕招手,訴說著這美麗,不停綻放脸頰,傾訴不完裡面的風光明媚。宜蘭之山讓人動容,宜蘭之水使君傾心,每每一晚宜蘭《聽濤居》民宿,回味生命的樂活,總是難忘。

 

宜蘭福山植物園神風居民宿

 
宜蘭河畔精緻民宿

宜蘭河是由,大礁溪、小礁溪、五十溪匯聚而成,稱之宜蘭河,又以大礁溪為主幹河流,宜蘭河在民國前可是宜蘭很重要的運河,對往來物資運送是非常重要的交通樞紐,如農業、漁業、工商業、全要靠宜蘭河來運送,在宜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農田水利也全依賴著它,發揮孕育著宜蘭的精神,從吳沙公開蘭兩百年來,宜蘭河無時無刻地滋養著這塊土地,是宜蘭人民生活的活水,與宜蘭人息息相關,密不可分,可謂宜蘭人的「母親」。

閱讀全文...
 
宜蘭第一海景 《真情民宿》
「亂石崩雲,驚濤裂岸,捲起千堆雪,江山如畫。」宜蘭第一關頭城鎮就有如此景色,它雄踞關隘,萬夫莫敵。宜蘭第一海景《真情民宿》就蓋在宜蘭第一關路上,當你進住宜蘭真情民宿之後,會讓你如蘇東坡所云:「 春宵一刻值千金,花有清香月有陰, 歌管樓臺聲細細,鞦韆院落夜沉沉。」民宿主人真盛情款待會使人珍惜每分每秒,四周濤聲綿綿不絕,花的清香撲鼻而來,有如人間仙境,走都不想走........
閱讀全文...
 
學生戶外教學《雙連埤》 住宜蘭民宿

宜蘭雙連埤景色之美,用宋朝〈蘇東坡〉的詩來形容最恰當,飲湖上初晴後雨:「水光瀲艷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若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宜蘭雙連埤在天氣好的時候,水波上的陽光一閃一閃,在朦朧細雨時,大山變得撲朔迷離,雙連埤的美跟西施比起來不輸上下,整個山光水色就能緊緊聶住你的心。

閱讀全文...
 


頁 31 總共 34

宜蘭民宿推薦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調查

選擇民宿最在乎
 

線上會員

現在有 3 訪客 在線上

相關連結

宜蘭民宿線上
宜蘭民宿大集合
宜蘭租車達伯聯合租車


宜蘭民宿精選

情定珍珠宜蘭民宿
讓您真正回歸心靈的本性,享受無壓力的休閒渡假之樂。
宜蘭花田民宿
請您來到宜蘭,讓美麗的宜蘭風光陪伴您共享難得的假日時光。
福爾摩沙渡假會館
各大媒體強力推薦"星空玻璃屋",充滿地中海式浪漫休閒風情
尚德休閒蓮花園
享受田野垂釣的樂趣,以及欣賞園區內美麗身影的綠頭鴨。
礁溪春水笈溫泉
宜蘭礁溪極上溫泉民宿,台北的後花園,溫泉的首席!
神風居福山植物園民宿
宜蘭民宿神風居鄰近"福山植物園"、太平山、馬告國家公園、 明池山莊、礁溪溫泉等景點,森林浴等你來體驗。

會員登入

來說宜蘭民宿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