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宜蘭民宿瘋: 首页 / 宜蘭民宿 / 礁溪鄉民宿 / 宜蘭金面大觀《9灣18拐觀景會館》民宿
宜蘭金面大觀《9灣18拐觀景會館》民宿

往來台北與宜蘭,雪山隧道未開通前,北宜公路是不得不的選擇,所為的「九灣十八拐」則是盤旋於大、小金面山的北宜公路至最高處共計要轉的彎。在此最高處,立有1900年北宜公路開鑿後,日本人任宜蘭廳長西鄉菊次郎的「湖底嶺開路碑」和篆額「平塹雲開」記錄開路之艱辛,後來的人就稱此立碑處為「石牌」。宜蘭「918拐觀景會館」民宿就蓋在北宜公路最佳的觀景處,「東望靈龜逐海濤,夕霞山盡人忘歸。」望極東海太平洋,最鄰雪山矗木林,民宿依山築山林,宜蘭美景收眼簾,宜蘭「918拐觀景會館」民宿她牽動你的心。

 在這北宜公路的最高處觀景,天晴無雲時,遠處的大海島嶼和整片蘭陽平原盡收眼底,天地之大不過如此,陰雨綿綿時,氤氳水氣升起,宜蘭雲霧漫天,又是另一種飄渺之感。將此地景觀名為宜蘭「金面大觀」正說明一切。自古以來,許多人為此留下了詩句,像是楊廷理「金面翠開雲吐納」、「天然佳境開金面」;李康寧「山開金面石碑崇,俯瞰蘭陽入眼中」;盧世標「巍巍金面鬱籠蔥,俯瞰蘭陽眼界空」。在在說明宜蘭是塊寶地,朝人文觀光休閒旅遊發展,向世界招手,臺灣福爾摩沙「宜蘭清涼地」。

宜蘭飯店、宜蘭民宿,在宜蘭能夠蓬勃發展是有其先天條件的,雪山山脈與中央山脈為靠山,太平洋作景觀,地理環境佳,無工業汙染。宜蘭朝綠色產業發展,如提升精緻農業、富麗農村改造、宜蘭休閒農業區再生再造,宜蘭各社區發展協會結合地方文化發展人文思想,提高農產品生產技術等等------更帶動宜蘭飯店與宜蘭民宿商機無限,享譽國際。

 

宜蘭民宿推薦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相關連結

宜蘭民宿線上
宜蘭民宿大集合
宜蘭租車達伯聯合租車


宜蘭民宿精選

神風居福山植物園民宿
宜蘭民宿神風居鄰近"福山植物園"、太平山、馬告國家公園、 明池山莊、礁溪溫泉等景點,森林浴等你來體驗。
尚德休閒蓮花園
享受田野垂釣的樂趣,以及欣賞園區內美麗身影的綠頭鴨。
福爾摩沙渡假會館
各大媒體強力推薦"星空玻璃屋",充滿地中海式浪漫休閒風情
情定珍珠宜蘭民宿
讓您真正回歸心靈的本性,享受無壓力的休閒渡假之樂。
宜蘭花田民宿
請您來到宜蘭,讓美麗的宜蘭風光陪伴您共享難得的假日時光。
礁溪春水笈溫泉
宜蘭礁溪極上溫泉民宿,台北的後花園,溫泉的首席!

來說宜蘭民宿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