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宜蘭民宿瘋: 首页 / 員山鄉民宿 / 宜蘭河畔精緻民宿
宜蘭河畔精緻民宿

宜蘭河是由,大礁溪、小礁溪、五十溪匯聚而成,稱之宜蘭河,又以大礁溪為主幹河流,宜蘭河在民國前可是宜蘭很重要的運河,對往來物資運送是非常重要的交通樞紐,如農業、漁業、工商業、全要靠宜蘭河來運送,在宜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農田水利也全依賴著它,發揮孕育著宜蘭的精神,從吳沙公開蘭兩百年來,宜蘭河無時無刻地滋養著這塊土地,是宜蘭人民生活的活水,與宜蘭人息息相關,密不可分,可謂宜蘭人的「母親」。

發源於雪山山脈的阿玉山之大礁溪山,最高峰海拔約1160公尺,而大小支流形成大礁溪,林木茂密青翠,山泉清澈,終年不斷,美景如畫,現逐漸成為自然休閒遊憩的場所。據聞早期大礁溪溪谷裡曾盛產蘭花,處處飄香,「蘭花谷」之名乃不脛而走, 蘭花谷距宜蘭市區不遠,交通便利,沿途有許多果園,只要一進入林區,可見豐富的林相:杉木、肖楠、櫸木、筆筒樹等不下數十種。更偶有臺灣獼猴、野豬、松鼠、鼯鼠等穿梭其間。除此之外,另外一項重要的資源是「蝴蝶」,據統計至少有各式蝴蝶達60餘種。枕頭山大礁溪另一個美名稱為「蝴蝶谷」,大礁溪上遊視野極佳,能俯視景緻優美的蘭陽平原,大礁溪流貫枕頭山休閒農業,其間物產豐富,景色宜人,宜蘭人文、經濟發展都由此流域發展延伸。

宜蘭河最大水源頭屬大礁溪,其河寬長約100米,地底下暗藏伏流,它豐富了枕頭山休閒農業區,所以兩岸民宿林立,一間比一間漂亮,如夢幻般的「夢土上休閒民宿」、大礁溪生態「左岸民宿」、礁溪淡淡茶花香「茶香庭園民宿」、宜蘭大礁溪檜木屋「四季園民宿」、宜蘭「隱居山林民宿」、偶像劇最愛的宜蘭民宿「卡渥汀」、人人叫我第一名「庄腳所在」宜蘭民宿、宜蘭福山植物園神風居民宿、有濃濃愛心味的民宿「德隆行館」,綠森林「枕山庄民宿」,宜蘭「枕山朝日」民宿、宜蘭「山頂所在」民宿、宜蘭美食「靓綠民宿」、龜山朝日「枕山春海民宿」、「51觀日賞星會館」、宜蘭縣「山野居民宿」、宜蘭觀景樓「龍圖民宿」、還有全國頗負盛名「橘子咖啡」與宜蘭美食藝術料理「山頂會館」等……..一條短短幾公里宜蘭河大礁溪流域就有這麼多間民宿美食會館,難怪是全台第一個民宿村,也是第一名向政府申請核准的休閒農業區,絕對有它的媚力,如走一趟全家親子遊或同學戶外教學,朋友感性之旅,宜蘭河之大礁溪,應是你首選的旅遊勝地。

宜蘭福山植物園神風居民宿撰

 

宜蘭民宿推薦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相關連結

宜蘭民宿線上
宜蘭民宿大集合
宜蘭租車達伯聯合租車


宜蘭民宿精選

宜蘭花田民宿
請您來到宜蘭,讓美麗的宜蘭風光陪伴您共享難得的假日時光。
尚德休閒蓮花園
享受田野垂釣的樂趣,以及欣賞園區內美麗身影的綠頭鴨。
礁溪春水笈溫泉
宜蘭礁溪極上溫泉民宿,台北的後花園,溫泉的首席!
神風居福山植物園民宿
宜蘭民宿神風居鄰近"福山植物園"、太平山、馬告國家公園、 明池山莊、礁溪溫泉等景點,森林浴等你來體驗。
情定珍珠宜蘭民宿
讓您真正回歸心靈的本性,享受無壓力的休閒渡假之樂。
福爾摩沙渡假會館
各大媒體強力推薦"星空玻璃屋",充滿地中海式浪漫休閒風情

來說宜蘭民宿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