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宜蘭民宿瘋: 首页 / 冬山鄉民宿 / 宜縣/交友作民宿 「擷境廬」散發濃濃親和力
宜縣/交友作民宿 「擷境廬」散發濃濃親和力
美屋、綠意、水塘輝映,白鵝、小鴨、寵物成趣,冬山河畔的「擷境廬」美意盎然,就像男主人的佳句─「擷取山河景、境似水滌心」的那抹情境,耐人尋賞、玩味。「擷境廬」並不「孤芳自賞」,隨時敞開大門,迎接遊人的到來,就像遠方的朋友登門作客,總是熱鬧、和樂,賓主盡歡。

「擷 境廬」含主建物、前庭與後院,總面積上千坪,是屋主全家蓋來自住,還提供客房給遊人住宿,就像是另一個家。屋裡屋外的格局、擺設與造景,都經男主人謝先 生、女主人黃小姐和一雙兒女腦力激盪後,再與設計師共同討論的結晶。從臥室、客廳、廚房、露台到看書、浣衣、品茗等空間,都可見到箇中的用心與品味。


(圖/客廳一角。民宿業者提供)

人 有氣質,屋宅亦然。來到冬山鄉東八路的人們,總會被「擷境廬」的那股氣質所吸引。開闊的前庭、寬敞的後院、豪華又帶有農村色彩的建築,每間客房如:「蒼 漫」、「擷景」、「林梢」、「凝碧」、「移影」、「翠聲」,恰如其名,各具誘人的元素與魅力,加上男女主人的和善與親切,叫人看了就想住下來。


(圖/擷境廬-蒼漫和式2人房。陳木隆攝)

女 主人不僅愛交朋友,更因長期參與羅東鎮農會家政班的活動,習得一手烹飪的好廚藝。她教客人作巧克力、爆米花、麻糬DIY,還會針對客人的年齡層與飲食習性 調配菜單。每天大清早,就親自到菜市場採買食材後,就在廚房忙著作早餐。無論是有機蔬菜快炒、米粉湯、蘿蔔糕、奶酪、清粥、米苔目、糯米腸、紅露米糕、玉 米濃湯、菜脯蛋、現打果汁飲料,還是魩仔魚、魯味、肉鬆,以及大蝦、透抽等現撈海鮮,有葷有素,色香味俱全,總能挑動客人的味蕾,大快朵頤。


(圖/擷境廬後院及生態池。陳木隆攝)


(圖/景觀池潺潺水聲更添涼意。陳木隆攝)

「擷 境廬」設有兩座池塘,大為生態池,小為景觀池,如心似肺,潺潺水聲,清風吹拂,更添涼意。池中有魚、有蛙、有睡蓮和野薑花,還有許多自己遷來的水生動植 物;前庭後院種有:一粒紅、五葉松、七里香、九重櫻、白雞油、太陽花、雞蛋花、天堂鳥、旅人蕉、金桔、檸檬、芭樂、櫻桃、芭蕉、木瓜、香蕉、洛神花、地瓜 葉、茄子、空心菜、芋頭、九層塔、青蔥等等,有花、有蔬果,還有屋主飼養的兩對小番鴨、一雙大白鵝「圓圓」、博美狗「小ㄅㄧㄤˋ」、麝香豬 「Pigno」,都是這裡的一份子;物種愈來愈多,愈來愈熱鬧。


(圖/擷境廬的明星動物們:左上是博美狗「小ㄅㄧㄤˋ」、左下是麝香豬「Pigno」、右上是小鴨鴨、右下是形影不離的「圓圓」雙鵝組。陳木隆攝)

好客的女主人說,可能從小在大家庭長大,特別喜歡熱鬧,用平常心作民宿,沒有任何壓力,不計成本,像家裡辦喜事一般地接待每位客人。儘管只是初次相識,但是賓主之間總能打成一片,相談甚歡,就像家人與朋友的感覺。有些客人還會主動幫忙打果汁、作奶酪、擦地板呢。

正因為屋美、人和氣,開張才一個多月,就交了很多朋友,其中有情侶、有親子,也有親朋好友結伴而來的旅行團,最多一次高達31人哩。客人一來,黃小姐就大忙特忙,辛苦極了。然而,她卻樂在其中,不但不覺得累,反而表示,看到客人高興,就是她最大的快樂。


(圖/傍晚的戶外露台有著慵懶的感覺。民宿業者提供)

尤其重要的是,每次都會請客人直接說出哪裡需要改進?有何建議?馬上改進。如此懇切,這般用心,無怪乎「擷境廬」會漸入佳境,人氣名氣不斷上揚。地點在宜蘭縣冬山鄉東八路20號,電話 03-9500585  03-9500585 、9500885或0930837143。

現在就去擷境廬:http://www.039500885.tw/

宜蘭民宿 旅遊、住宿、美食資訊在宜蘭民宿瘋:http://www.yilanhouse.com.tw
 

宜蘭民宿推薦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相關連結

宜蘭民宿線上
宜蘭民宿大集合
宜蘭租車達伯聯合租車


宜蘭民宿精選

尚德休閒蓮花園
享受田野垂釣的樂趣,以及欣賞園區內美麗身影的綠頭鴨。
宜蘭花田民宿
請您來到宜蘭,讓美麗的宜蘭風光陪伴您共享難得的假日時光。
福爾摩沙渡假會館
各大媒體強力推薦"星空玻璃屋",充滿地中海式浪漫休閒風情
情定珍珠宜蘭民宿
讓您真正回歸心靈的本性,享受無壓力的休閒渡假之樂。
礁溪春水笈溫泉
宜蘭礁溪極上溫泉民宿,台北的後花園,溫泉的首席!
神風居福山植物園民宿
宜蘭民宿神風居鄰近"福山植物園"、太平山、馬告國家公園、 明池山莊、礁溪溫泉等景點,森林浴等你來體驗。

來說宜蘭民宿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