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宜蘭民宿瘋: 首页 / 宜蘭民宿
宜蘭民宿資訊
住宜蘭民宿夢寐以求《龜山島》
住宜蘭民宿夢寐以求《龜山島》

位於宜蘭頭城東海邊海上的龜山島,就算不刻意乘船前往,只要坐火車或開車沿著東北角海岸線走,總會看見這座小島,如其名般的似龜靜靜地臥於浪花中,久了,成為一種地標,讓人們每每經過它的附近,都在急著尋找它的蹤影,然後辨識身在何處。因為位於宜蘭東海域,順著它的方向看,總能看見到第一道署光。日出時,朝霞照著龜山島後逐漸將天空渲染成紅與黃的漸層,又宛如閃著金光的彩帶般射向天際,旭日就在那裡斜倚著龜山島而出,然後,整個天就亮了,一日又復始,這就是名列蘭陽八景之首的宜蘭「龜山島」。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當你住進頭城宜蘭民宿「真情非凡行館」或「第一海景」宜蘭民宿,及宜蘭民宿「918拐觀景會館」,夢寐以求龜山觀日出,即在你眼簾,龜山朝日那緩緩升起從無到五彩繽紛,美麗的日出,從即刻起將展現一天的開始,美麗的宜蘭城,就從第一道署光來充實你一天的行程,帶著滿滿的歡喜來走進內心深處,更帶愉悅心情走完人生每一個腳步!

 宜蘭東海岸藍色公路,海天一色,乘著賞鯨船一堵蘭陽第一景「龜山島」,當船一步一步駛近龜山島,每當旭日初升,朝霞掩映,漁舟泛碧,螺髻浮青,旭日於一片灰濛濛中,由太平洋裡緩緩破海而出「龜山朝日」。龜尾潭周圍延伸一公里至龜尾潭的「砂嘴」,會因為冬、夏季風向和河流產生的潮流夾帶流石所形成龜尾變化而南北移動據說他的尾端會隨季風移動傳為美談「靈龜擺尾」。宜蘭賞鯨可看到龜山島八景龜山朝日、神龜戴帽、靈龜擺尾等等------住宜蘭民宿夢寐以求「龜山島」。

 
體驗愛上宜蘭---人文---民宿

體驗愛上宜蘭---人文---民宿

「愛戀宜蘭別有天,自古文風冠全台。上山下海景色美,青翠田園好風光。宜蘭活動炫且新,呼朋引伴來參加。蘭陽小吃自古傳,幸福滋味試看麥。百千景點玩不盡,溫泉泡湯再回轉。個性名產好擱俗,十大伴手禮數足。理當找個民宿家,忘卻煩惱來渡假。由你暢遊蘭陽地,不必移民紐西蘭。」二十世紀在政治、經濟、教育、文化等各方面快速進展與變遷,我們來到一個更具挑戰性、更充滿機會的時代。雪山隧道的通車,為蘭陽開啟百年的變局,改變宜蘭以往經濟、社會及環境條件與節奏,讓宜蘭與台北緊密結合,和國際社會同一脈動。宜蘭縣政府在這躍升的時刻,除了堅持「宜蘭好山好水」與「純樸好民風」的不變,同時採取新時代的思維與措施,積極推動具體行動與方案,打造一個就業機會充足、生活環境優質、文化豐富多元、居民身心健康及社會公平正義,適合民眾樂活的永續家園,以符應「樂活移居心宜蘭,健康富足幸福家園」的縣政願景。

穿過雪山隧道,行駛在「蔣渭水紀念高速公路」平原段上,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怡仁田園風光,讓人心曠神怡,再跳望東方,是宜蘭的地標------龜山島屹立在壯闊的太平洋上,使人精神為之振奮;在湛藍的天空下,銀帶般的蘭陽溪、宜蘭河汨汨地流著,蜿蜒的冬山河、南澳溪靜靜地東流;很粉籃黎霧橋、很鮮紅的捷徑橋、很原味的泰雅族,忠實地守護著蘭陽平原,請你----為她讚歎!

 翻閱宜蘭縣史館史料,我們知道開蘭始祖開疆闢土的血淚;從茂密的九芎老樹叢底下,我們知悉宜蘭城的文史風情;酸酸、黃黃、軟軟、滷蛋的鄉土對話中,我們感受宜蘭腔的親切;從社區日曆中;我們看到宜蘭的歐吉桑、歐巴桑的執著與認真,請您----記得去查閱!

打開童年記憶,有林煥章先生的詩詮釋著;嗅聞蘭陽文學氣息,絕對參雜黃村明先生的作品與兒童劇的味道;從「少年葛瑪蘭」到民歌風行的曲調中,一定有李潼先生生命的創作;蘭陽作家群們,用心靈感受宜蘭的人、事、物,用一篇篇詩章闡述宜蘭的真、善、美,-----請你慢慢去品讀。

 
宜蘭民宿的最愛---宜蘭縣史館
宜蘭民宿的最愛---宜蘭縣史館

 

住宜蘭民宿想要深度親近宜蘭,一定要來宜蘭縣史館;想穿越時間限制,觸摸宜蘭史蹟,宜蘭設治紀念館絕對能滿足所有參訪者的歷史想像,縣史館籌備於民國八十一年,八十二年正式成立,覆以青青綠坪一片,搭配紅色壁磚,有濃濃的自然懷古風情,縣史館為兩層樓建築,上層為主要展示區,不定期推出宜蘭文獻專題展,下層為多寶閣設有宜蘭圖書專櫃,輿圖區也是縣史館的館藏特色之一,存放宜蘭各式古今地圖,被有地圖桌,供閱圖使用。

 

宜蘭設治紀念館則從一顆屹立於歷任地方首長官邸的百年老樟樹開始,為了保護百年老樹發現官邸更具有不可取代的歷史價值,因此依原樣整建為今日的宜蘭設治紀念館。設置紀念館園見於1906年,為合式木造房舍與西洋古典混合的建築,庭園別具特色,恬靜而幽雅。

 

除特色庭園外,市內的展示區則有舊城漫步、縣政中樞今昔、大清來治、太陽旗下、民主萬歲等主題,而「原狀保留區」不做任何變更,保留建築原樣,分區另立,更顯得此館歷史悠長,彌足珍貴,未來希望宜蘭縣的史博館,可以更深耕宜蘭歷史人文,將宜蘭塑造成全台灣史博館的代表,造一座希望無限的宜蘭歷史城堡。

聶孝唐撰

 

宜蘭設治紀念館是來宜蘭旅遊者的最愛,也是來住宜蘭飯店或宜蘭民宿必定參訪的重要景點,來嚐宜蘭美食者或一日遊的旅客,千萬不要錯過宜蘭設治念館其豐富歷史背景與人文文化,讓你去探幽尋古。

 

 

 
社區深度旅遊--宜蘭民宿「永續觀光」
社區深度旅遊-----宜蘭民宿「永續觀光」

 

台灣近年來之「社區總體營造」運動興盛,在政府積極鼓吹與社區居民熱心參與之情況,亦同時衍生地方特色產業之發展,此現象正是當代之台灣公民社會特色,事實上,藉由行銷社區深度旅遊而整合發展社區組織、社會福利與地方特色產業之營運模式,在宜蘭以有許多知名案例,諸如宜蘭礁溪鄉林美社區、宜蘭冬山鄉之中山社區、宜蘭南澳鄉之東岳社區、宜蘭蘇澳鎮之朝陽社區及宜蘭大同鄉崙埤社區...等,均具有代表性。此類以「永續觀光」為目標之社區營造模式,開創出社區豐富內涵與活力,也奠定台灣朝永續社區發展之基礎。

社區總體營造它豐富宜蘭當地各種特色,亦衍生宜蘭民宿結合社區,發展出各式各樣行銷策略,更將社區休閒旅遊資產發揮淋漓盡致,無形中又將社區與地方文化結合,讓你親自體驗DIY活動,比如石頭彩繪、手工藝品、葉拓T恤、傳統竹工藝品等….另外社區風味餐品嘗活動,亦是宜蘭民宿業者最愛,如蘿蔔糕、米苔目、奶酪、粄條等自行製作風味餐點,讓遊客樂在其中又能大塊耳福。

 宜蘭民宿業者最熱中就是讓遊客生態體驗,因為它具有專業性與地方特質,其他地方無從仿效,因有其歷史價值與文化特色,大都以昆蟲生態、溪流生態、賞鳥、漁業生態、賞鯨等….而較為成熟之生態體驗如農作體驗,民俗體驗、採果體驗、林場體驗、市民農園體驗,因為如有生態體驗,往往住宿者都會認為此間民宿,有特色有內涵,而能從中又介紹另一批遊客來住宿,間接生態行銷發揮功能,又能達到宜蘭民宿「永續觀光」。

 
宜蘭河畔精緻民宿

宜蘭河是由,大礁溪、小礁溪、五十溪匯聚而成,稱之宜蘭河,又以大礁溪為主幹河流,宜蘭河在民國前可是宜蘭很重要的運河,對往來物資運送是非常重要的交通樞紐,如農業、漁業、工商業、全要靠宜蘭河來運送,在宜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農田水利也全依賴著它,發揮孕育著宜蘭的精神,從吳沙公開蘭兩百年來,宜蘭河無時無刻地滋養著這塊土地,是宜蘭人民生活的活水,與宜蘭人息息相關,密不可分,可謂宜蘭人的「母親」。

閱讀全文...
 


頁 27 總共 31

宜蘭民宿推薦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相關連結

宜蘭民宿線上
宜蘭民宿大集合
宜蘭租車達伯聯合租車


宜蘭民宿精選

情定珍珠宜蘭民宿
讓您真正回歸心靈的本性,享受無壓力的休閒渡假之樂。
尚德休閒蓮花園
享受田野垂釣的樂趣,以及欣賞園區內美麗身影的綠頭鴨。
礁溪春水笈溫泉
宜蘭礁溪極上溫泉民宿,台北的後花園,溫泉的首席!
福爾摩沙渡假會館
各大媒體強力推薦"星空玻璃屋",充滿地中海式浪漫休閒風情
宜蘭花田民宿
請您來到宜蘭,讓美麗的宜蘭風光陪伴您共享難得的假日時光。
神風居福山植物園民宿
宜蘭民宿神風居鄰近"福山植物園"、太平山、馬告國家公園、 明池山莊、礁溪溫泉等景點,森林浴等你來體驗。

來說宜蘭民宿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