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宜蘭民宿瘋: 首页 / 員山鄉民宿 / 體驗愛上宜蘭---人文---民宿
體驗愛上宜蘭---人文---民宿

體驗愛上宜蘭---人文---民宿

「愛戀宜蘭別有天,自古文風冠全台。上山下海景色美,青翠田園好風光。宜蘭活動炫且新,呼朋引伴來參加。蘭陽小吃自古傳,幸福滋味試看麥。百千景點玩不盡,溫泉泡湯再回轉。個性名產好擱俗,十大伴手禮數足。理當找個民宿家,忘卻煩惱來渡假。由你暢遊蘭陽地,不必移民紐西蘭。」二十世紀在政治、經濟、教育、文化等各方面快速進展與變遷,我們來到一個更具挑戰性、更充滿機會的時代。雪山隧道的通車,為蘭陽開啟百年的變局,改變宜蘭以往經濟、社會及環境條件與節奏,讓宜蘭與台北緊密結合,和國際社會同一脈動。宜蘭縣政府在這躍升的時刻,除了堅持「宜蘭好山好水」與「純樸好民風」的不變,同時採取新時代的思維與措施,積極推動具體行動與方案,打造一個就業機會充足、生活環境優質、文化豐富多元、居民身心健康及社會公平正義,適合民眾樂活的永續家園,以符應「樂活移居心宜蘭,健康富足幸福家園」的縣政願景。

穿過雪山隧道,行駛在「蔣渭水紀念高速公路」平原段上,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怡仁田園風光,讓人心曠神怡,再跳望東方,是宜蘭的地標------龜山島屹立在壯闊的太平洋上,使人精神為之振奮;在湛藍的天空下,銀帶般的蘭陽溪、宜蘭河汨汨地流著,蜿蜒的冬山河、南澳溪靜靜地東流;很粉籃黎霧橋、很鮮紅的捷徑橋、很原味的泰雅族,忠實地守護著蘭陽平原,請你----為她讚歎!

 翻閱宜蘭縣史館史料,我們知道開蘭始祖開疆闢土的血淚;從茂密的九芎老樹叢底下,我們知悉宜蘭城的文史風情;酸酸、黃黃、軟軟、滷蛋的鄉土對話中,我們感受宜蘭腔的親切;從社區日曆中;我們看到宜蘭的歐吉桑、歐巴桑的執著與認真,請您----記得去查閱!

打開童年記憶,有林煥章先生的詩詮釋著;嗅聞蘭陽文學氣息,絕對參雜黃村明先生的作品與兒童劇的味道;從「少年葛瑪蘭」到民歌風行的曲調中,一定有李潼先生生命的創作;蘭陽作家群們,用心靈感受宜蘭的人、事、物,用一篇篇詩章闡述宜蘭的真、善、美,-----請你慢慢去品讀。

 

宜蘭民宿推薦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相關連結

宜蘭民宿線上
宜蘭民宿大集合
宜蘭租車達伯聯合租車


宜蘭民宿精選

宜蘭花田民宿
請您來到宜蘭,讓美麗的宜蘭風光陪伴您共享難得的假日時光。
礁溪春水笈溫泉
宜蘭礁溪極上溫泉民宿,台北的後花園,溫泉的首席!
尚德休閒蓮花園
享受田野垂釣的樂趣,以及欣賞園區內美麗身影的綠頭鴨。
神風居福山植物園民宿
宜蘭民宿神風居鄰近"福山植物園"、太平山、馬告國家公園、 明池山莊、礁溪溫泉等景點,森林浴等你來體驗。
福爾摩沙渡假會館
各大媒體強力推薦"星空玻璃屋",充滿地中海式浪漫休閒風情
情定珍珠宜蘭民宿
讓您真正回歸心靈的本性,享受無壓力的休閒渡假之樂。

來說宜蘭民宿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