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宜蘭民宿瘋: 首页 / 員山鄉民宿 / 宜蘭民宿的最愛---宜蘭縣史館
宜蘭民宿的最愛---宜蘭縣史館
宜蘭民宿的最愛---宜蘭縣史館

 

住宜蘭民宿想要深度親近宜蘭,一定要來宜蘭縣史館;想穿越時間限制,觸摸宜蘭史蹟,宜蘭設治紀念館絕對能滿足所有參訪者的歷史想像,縣史館籌備於民國八十一年,八十二年正式成立,覆以青青綠坪一片,搭配紅色壁磚,有濃濃的自然懷古風情,縣史館為兩層樓建築,上層為主要展示區,不定期推出宜蘭文獻專題展,下層為多寶閣設有宜蘭圖書專櫃,輿圖區也是縣史館的館藏特色之一,存放宜蘭各式古今地圖,被有地圖桌,供閱圖使用。

 

宜蘭設治紀念館則從一顆屹立於歷任地方首長官邸的百年老樟樹開始,為了保護百年老樹發現官邸更具有不可取代的歷史價值,因此依原樣整建為今日的宜蘭設治紀念館。設置紀念館園見於1906年,為合式木造房舍與西洋古典混合的建築,庭園別具特色,恬靜而幽雅。

 

除特色庭園外,市內的展示區則有舊城漫步、縣政中樞今昔、大清來治、太陽旗下、民主萬歲等主題,而「原狀保留區」不做任何變更,保留建築原樣,分區另立,更顯得此館歷史悠長,彌足珍貴,未來希望宜蘭縣的史博館,可以更深耕宜蘭歷史人文,將宜蘭塑造成全台灣史博館的代表,造一座希望無限的宜蘭歷史城堡。

聶孝唐撰

 

宜蘭設治紀念館是來宜蘭旅遊者的最愛,也是來住宜蘭飯店或宜蘭民宿必定參訪的重要景點,來嚐宜蘭美食者或一日遊的旅客,千萬不要錯過宜蘭設治念館其豐富歷史背景與人文文化,讓你去探幽尋古。

 

 

 

宜蘭民宿推薦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相關連結

宜蘭民宿線上
宜蘭民宿大集合
宜蘭租車達伯聯合租車


宜蘭民宿精選

宜蘭花田民宿
請您來到宜蘭,讓美麗的宜蘭風光陪伴您共享難得的假日時光。
尚德休閒蓮花園
享受田野垂釣的樂趣,以及欣賞園區內美麗身影的綠頭鴨。
礁溪春水笈溫泉
宜蘭礁溪極上溫泉民宿,台北的後花園,溫泉的首席!
神風居福山植物園民宿
宜蘭民宿神風居鄰近"福山植物園"、太平山、馬告國家公園、 明池山莊、礁溪溫泉等景點,森林浴等你來體驗。
情定珍珠宜蘭民宿
讓您真正回歸心靈的本性,享受無壓力的休閒渡假之樂。
福爾摩沙渡假會館
各大媒體強力推薦"星空玻璃屋",充滿地中海式浪漫休閒風情

來說宜蘭民宿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