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宜蘭民宿瘋: 首页 / 羅東鎮民宿 / 宛若西湖 - 北成庄宜蘭民宿
宛若西湖 - 北成庄宜蘭民宿

        蓮花、荷花常常是傻傻分不清楚,經查教育部國語辭典:蓮花──荷花的別名。咦!這麼說蓮花荷花本是一家,都是同樣的嘛!只是習慣稱呼的不同罷了!宜蘭民宿「北成庄(蓮花荷畔渡假宜蘭民宿)」位於羅東鎮,雖然是個商業城鎮,但宜蘭羅東鎮北成地區倒是個鬧中取靜之地,沒有塵囂的煩擾,在這裡有清澈的流水,遍野的稻香和荷香,還有淡淡的茶香,更有環境優雅的庭園景緻,來到這裡,我想蓮花也好,荷花也罷,都是能夠讓人放鬆的好地方。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楊萬里‧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出生於吉州吉水(今江西吉水)的楊萬里(1127-1206),字廷秀,號誠齋。善於詩,亦能文。為南宋四大家之一,初學江西詩派,後學王安石及晚唐詩,終自成一家,一生詩作二萬多首,有<誠齋集>傳世。而在此首詩中,表現手法特別,以自身的感受先寫(對於讀者來說這是虛),而後再叙說場景(這是實),先虛後實;先讓讀者知道他對西湖美景的那分強烈感受心情,再把實景生動的描摹出來,告訴讀者為什麼會有這麼強烈的感受,那絕非空口白話。

       此詩內容大致是說:畢竟是西湖六月的美麗景色呀!風光與其他季節確實不同。蓮葉接天望不盡一片碧綠,陽光下荷花分外豔麗鮮紅。哇!這一碧一紅突出了蓮葉和荷花,給人的視覺帶來相當的衝擊力,碧葉與天相接;紅荷與日相襯,表現了壯闊的大景,極具有豐富的空間感。在多雨的宜蘭,許多宜蘭民宿喜歡用「蓮」當主題。

       西湖這樣的美景,令人心動,但宜蘭的北成庄民宿,蓮花荷畔的風光亦不遑多讓。你可以盡情呼吸到宜蘭新鮮的空氣,坐在荷畔,念著楊萬里的詩句,感受碧綠蓮葉田田,賞盡荷花清漣不妖的嬌姿,西湖在此時不就正是宜蘭此刻!

宜蘭神風居民宿官網 http://www.badd.com.tw/

 

宜蘭民宿推薦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相關連結

宜蘭民宿線上
宜蘭民宿大集合
宜蘭租車達伯聯合租車


宜蘭民宿精選

神風居福山植物園民宿
宜蘭民宿神風居鄰近"福山植物園"、太平山、馬告國家公園、 明池山莊、礁溪溫泉等景點,森林浴等你來體驗。
宜蘭花田民宿
請您來到宜蘭,讓美麗的宜蘭風光陪伴您共享難得的假日時光。
礁溪春水笈溫泉
宜蘭礁溪極上溫泉民宿,台北的後花園,溫泉的首席!
尚德休閒蓮花園
享受田野垂釣的樂趣,以及欣賞園區內美麗身影的綠頭鴨。
福爾摩沙渡假會館
各大媒體強力推薦"星空玻璃屋",充滿地中海式浪漫休閒風情
情定珍珠宜蘭民宿
讓您真正回歸心靈的本性,享受無壓力的休閒渡假之樂。

來說宜蘭民宿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