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宜蘭民宿瘋: 首页 / 員山鄉民宿 / 水的故鄉 - 水雲山莊宜蘭民宿
水的故鄉 - 水雲山莊宜蘭民宿

        宜蘭縣員山鄉──水的故鄉,人的生活離不開水,有這樣的說法,人可以幾天不吃飯,但卻不能一天不喝水。既是水的故鄉,那麼水資源的豐沛就可想而知了。水除了餵養人類的生存,還能夠洗滌一切。至於洗些什麼,也就因人而異。具體的是洗去身體的髒汙,抽象的則是洗去心的塵囂。而座落於水的故鄉的水雲山莊宜蘭民宿,則是一處得以令人忘卻煩擾,四處充滿綠意、鳥語花香的好所在。

         員山的水雲山莊宜蘭民宿,是以「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為落成要旨。這首王維的終南別業「中歲頗好道,晚家南山陲。興來每獨往,勝事空自知。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偶然值林叟,談笑無還期。」勾勒出人與自然間的默契勝境。王維不僅只是著名的詩人,他還是個傑出的畫家,尤其是山水畫。他畫的水墨山水,與善畫青山綠水的李思訓並駕齊驅,成為南宗的始祖。而王維的詩更得到蘇軾的高度評價「詩中有畫,畫中有詩」。

        在寫這首終南別業的王維,年近四十之時(約開元二十年)。王維在開元十六年後從道光禪師學佛,以後隱居於終南。他追求清淨空寂,卻又不捨棄人生,所以詩中融入禪意,把參悟禪理與欣賞自然之美融合,這不就是現代人所心生嚮往之境嗎?離不開紅塵責任,卻又嚮往一種清淨之境,期望能夠有個心靈歸鄉,能夠清明的沉澱。

         我任情閒適步行,不覺走到水流的盡頭,沒有末路慨嘆,反而悠閒地坐下來,仰看天上白雲飄浮遨遊──「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員山的水雲山莊宜蘭民宿以這樣一個詩境為落成要旨,不就說明了主人成立這家民宿的心情。來到這裡,也就得以放寬心,體會宜蘭水的故鄉民宿及人情之美。

神風居官網 http://www.badd.com.tw/

 

宜蘭民宿推薦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相關連結

宜蘭民宿線上
宜蘭民宿大集合
宜蘭租車達伯聯合租車


宜蘭民宿精選

礁溪春水笈溫泉
宜蘭礁溪極上溫泉民宿,台北的後花園,溫泉的首席!
神風居福山植物園民宿
宜蘭民宿神風居鄰近"福山植物園"、太平山、馬告國家公園、 明池山莊、礁溪溫泉等景點,森林浴等你來體驗。
福爾摩沙渡假會館
各大媒體強力推薦"星空玻璃屋",充滿地中海式浪漫休閒風情
宜蘭花田民宿
請您來到宜蘭,讓美麗的宜蘭風光陪伴您共享難得的假日時光。
情定珍珠宜蘭民宿
讓您真正回歸心靈的本性,享受無壓力的休閒渡假之樂。
尚德休閒蓮花園
享受田野垂釣的樂趣,以及欣賞園區內美麗身影的綠頭鴨。

來說宜蘭民宿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