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宜蘭民宿瘋: 首页 / 宜蘭美食
宜蘭美食資訊
宜蘭第一景《火水私坊》

宜蘭第一景《火水私坊》  

孟子喜愛水,且愛觀察水。經過對水的觀察洞悉和思考,說出了一番哲學又有深度的話:「孔子登東山而小魯,登泰山而小天下,故觀於海者難為水,游於聖人之門者難為言。觀水有術,必觀其瀾。……流水之為物者,不盈科不行;君子之志於道也,不成章不達。」登絕頂而一覽眾山小,經滄海則難為水,提出了觀水有其術,必觀其瀾的觀點,「仁者樂山」,「智者樂水」,自古至今聖人,大文豪、沒有一位不喜愛山與水,宜蘭就有此先天條件,是現代人旅遊放鬆心情的好去處。有機會來住宜蘭民宿,可順道來一趟火水私坊餐廳用餐,觀賞日出日落;晨曦徐徐,落霞滿天,如國畫般的動人;「夏夜火水景,心思似浮萍,漣漪起蜻蜓,難斷相思情。」此景此物何處尋,宜蘭萬物天地憐。

閱讀全文...
 
宜蘭鑽石產業 宜蘭蓮霧

宜蘭鑽石產業  宜蘭蓮霧

宜蘭蓮霧栽培面積約400公頃,是宜蘭重要經濟果樹,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宜蘭分場,為提升宜蘭轄區農民生產高品質之蓮霧,應用研發技術使其順利渡過寒流來襲時期,讓整棵蓮霧開花不致枯委,期間又讓蓮霧果實不易掉落,而於4月下旬開始成熟,可生產優質蓮霧搶鮮上市,宜蘭三星農業改良場為突顯本項研發成果,所以將研發技術轉移蓮霧果農,宜蘭縣因地處台灣東北部,天然氣候不良,春作雨量多,蓮霧在中、大果期如逢一場豪雨容易產生裂、落果,不利蓮霧著色及甜度提高,因而影響蓮霧的品質及收益,宜蘭三星農業改良所將此抗寒技術傳授果農,使蓮霧採收穩定更具競爭力。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提升宜蘭轄區蓮霧生產品質,提早於每年11月上旬催花,當花芽幼穗形成期間,為明年1月中到2月中旬「春節」過年前後,寒流低溫侵襲時期,應用本場研發之技術,噴施天然植物濃縮抽取液等植物養分綜合劑,提升蓮霧花芽的抗寒作用,並抽取地下水於夜間自動噴霧,保持果園空氣中水氣,降低夜間冷空氣寒害之危害,使其順利度過低溫期,讓全棵蓮霧開滿花穗,結實纍纍,穩定蓮霧產業之生產,確保農家收益,帶動宜蘭觀光人潮,提高宜蘭民宿住客率,創造雙贏局面。

如何提高宜蘭地區蓮霧生產品質及避開盛產期對抗作物之競爭,考量高屏地區蓮霧之生產期到4月份以後產量減少,因此應著手從催花、利用產期調節方式,使宜蘭地區之蓮霧能提早於4月下旬開始搶鮮上市,以開創優質、高價位之蓮霧產品供應市場,並提高果農收益。

 
天然補血液 宜蘭的桑椹
天然補血液 宜蘭的桑椹

 

桑椹為中國最早栽培的農作物,也是古時候人民居家附近普遍栽培的植物,桑椹的用途非常廣泛,桑葉可用於養蠶,果實味甜可食,既可救荒亦可釀酒,桑皮自古即為名藥,樹皮可以製造紙張謂之「桑皮紙」,桑樹材質緻密談彈性佳,可作為農具、器具,車馬輪具等等.....日用品,古代視桑葚為重要農作生產的經濟指標,以前工商業不發達,全部取材都以自然植物,方便使用,孟子言:「五畝之宅,樹之以桑,五十者可以衣帛矣」,只講桑樹不提其它農作植物樹種,可證明其農作的重要性,自有文字記載以來,歷代文學作品無不提及桑樹,從唐詩、宋詞、元曲,都能找到吟詠桑樹的文句入於詩詞之中,最經典可說唐朝〈李白〉春思:「燕草如碧絲,秦桑低綠枝。當君懷歸日,是妾斷腸時,春風不相識,何事入羅幃」? 是春到人間的景緻,藉以興發懷春之情, 同是人間一回春,但人情眷戀深度各有別,春;望桑思及故鄉情人、友人、親友、故思鄉情重。

 從富麗農村,一村一特色,繼休閒農業區的成立,將主要農產品精緻化,現又農村再生,環顧世界各國在面臨二十一世紀全球化趨勢下,紛紛將重建傳統特色之再造農村發展,列為重要的欣欣農村建設。臺灣為促進農村活化再生,提升農村整體發展及延續,恢復農村居民在地居住好品質,以達建設富麗新農村之目標,將推動農村再生列為政府現階段重要之施政方針。農村再生係因應整體農村發展之需要,以現有農村社區為中心,強化由下而上的共同參與制度,建立農村整體再生年輕活化,並強調農村產業、自然生態與生活環境之共同規劃及建設,注重農村文化之保存與維護及農村景觀之綠美化,得以永續經營。 

宜蘭在農村再生,精緻農業催生下,宜蘭各個休閒農業區無不精藝求精,力求桑樹桑實多樣化,將桑椹分為桑椹汁、桑椹酒、桑椹醋、桑椹生機飲食等等…..,桑椹果農更結合宜蘭當地、宜蘭飯店、宜蘭住宿、宜蘭美食、宜蘭民宿,生活體驗採果樂,親子DIY,互補短缺,大家都能在雙贏局勢下,業者與果農都能達到最高的經濟效益,讓產值扶遙直上,且把握當下商機,創造精緻農業另一個最高峰。

神風居撰 http://www.badd.com.tw/

 
宜蘭民宿好去處《蘇澳冷泉》

 宜蘭民宿好去處《蘇澳冷泉》

宜蘭是走觀光產業及綠色工業和無煙囪工業最早的縣市,而且從辦宜蘭國際童玩節打響知民度之後,宜蘭民宿,宜蘭小吃,在全國算是最響亮,到宜蘭一起玩、一起吃、一起住,泡世界獨一無二的蘇澳冷泉,來蘇澳找準沒錯。現在用河洛語,將宜蘭蘇澳,宜蘭民宿、地方景點、宜蘭旅遊勝地、宜蘭地方小吃,宜蘭風味餐,一一寫出來,用台語宜蘭腔來念更具有鄉土味、人情味。

**************************

聖湖鄉親上古意 、好心慷慨復趣味。

每日坐穡真伶俐 、家家幸福笑瞇瞇 。

蘇澳所在好地理 、好山好水好景致 。

蘇澳名產一大堆 、報您知會流嘴涎水阿流嘴涎水 。

**************************

蘇澳地區好迫迌 、全省各地攏阿娜 。

武荖坑有大石鼓 、景色優美好散步。

蘇澳港口闊茫茫 、心涼脾開煽海風 。

七里山嶺爬高高 、運動強身滿心歡 。

豆腐岬聖地好觀光 、泅水安全正穩當 。

*************************

金馬祖尊貴第一等 、善男信女拜無停 。

鄉親祈求會顯靈 、庇祐大家萬事成阿萬事成 。

************************

南方澳仔若仙界 、山明水秀人人愛。

民宿幽雅有色彩 、住了一晚會搁來。

 ************************

蘇澳冷泉世界寶、 浸泡一趟解疲勞。

白米甕仔水石米、 洗石仔建材真搶市 。

彩畫木屐跂跂砳砳 、穿起來添壽復添福。

祖傳脙脙的腰蝀、 食落骨頭攏輕鬆。

自古出名牛舌餅 、捷食會生狀元子。

張公廟邊米粉羹、 若食三碗生雙生。

阿娜加會觸舌的紅豆仔湯、 食了續嘴免吃飯。

還有名產一大綰、 無食的人搥心肝阿搥心肝。

 李建德老師撰

 
客人城美食

羅東「客人城」磚造屋裡嘗宜蘭家常菜 親切自然
「來這裡吃飯,有回到老家的感覺!」羅東鎮「客人城」餐廳的磚造屋,以傳統大灶烹飪鄉土美食,吃的是芋泥、白菜滷、冬瓜蒸肉等宜蘭家常菜,盛飯、端菜自己來,吃飯變休閒,相當受歡迎。

閱讀全文...
 


頁 4 總共 4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相關連結

宜蘭民宿線上
宜蘭民宿大集合
宜蘭租車達伯聯合租車


宜蘭民宿精選

尚德休閒蓮花園
享受田野垂釣的樂趣,以及欣賞園區內美麗身影的綠頭鴨。
神風居福山植物園民宿
宜蘭民宿神風居鄰近"福山植物園"、太平山、馬告國家公園、 明池山莊、礁溪溫泉等景點,森林浴等你來體驗。
情定珍珠宜蘭民宿
讓您真正回歸心靈的本性,享受無壓力的休閒渡假之樂。
福爾摩沙渡假會館
各大媒體強力推薦"星空玻璃屋",充滿地中海式浪漫休閒風情
宜蘭花田民宿
請您來到宜蘭,讓美麗的宜蘭風光陪伴您共享難得的假日時光。
礁溪春水笈溫泉
宜蘭礁溪極上溫泉民宿,台北的後花園,溫泉的首席!

來說宜蘭民宿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