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宜蘭民宿瘋: 首页 / 羅東鎮民宿 / 貪得無厭-在宜蘭民宿「擷境廬」
貪得無厭-在宜蘭民宿「擷境廬」

「擷取山河景,境似水滌心。」這是宜蘭民宿「擷境廬」綱頁首頁的詩句,單看這樣的文字,心中就可以勾勒出一幅風光明湄,充滿著山光水色、鳥語花香的風景畫來。「仁者樂山,智者樂水。」在這裡竟兩者同時呈現──擷取山河景,哇!好大的豪氣啊!而後句──境似水滌心,卻又似水柔情,綿綿無盡,給人盡是可剛可柔,亦文亦武之感。想必在這個宜蘭民宿休憩,雙重的享受會是可以期待。

果不其然的,宜蘭擷境廬民宿二樓的房名:<移影>、<翠聲>,令人忍不住遐想──站或坐在窗口,隨著時間光影的變化,清楚感受光陰的輕移,所以名為<移影>?而<翠聲>就令人忍不住憶起那鳥兒的輕囀,沒有世界名曲的加持,卻是最自然純淨的天籟。腳步移到了三樓,有著<蒼漫>、<林梢>、<凝碧>的房名,這時已不是遐想所以言說了。能夠在三樓望見<林梢>高度的樹木,想必是蒼勁而挺拔,而這樣的樹能得一棵已夠奢侈了,在這裡竟然是<蒼漫>,那不就成群了,這樣的氣勢和高度,自是不同凡響,也就莫怪乎能<凝碧>滿眼的翠了。

一樓的房名<擷景>,想必是二三樓風景殊優,均是從根本(也就是一樓)而來,萬丈高樓平地起不就是這樣,能夠觀移影、聽翠聲,眼望林梢凝碧的蒼漫,在一樓換個角度仰望,更有不同的視野,那麼任君選擇而擷景,自是豐富。原來民宿名稱為<擷境廬>竟是為這樣難能卻可得的景觀而命名,於是來到宜蘭擷境廬民宿,得準備一顆夠「貪得無厭」的心,盡情飽覽宜蘭的好山好水,享受民宿主人的殷殷盛情。

 

宜蘭民宿推薦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相關連結

宜蘭民宿線上
宜蘭民宿大集合
宜蘭租車達伯聯合租車


宜蘭民宿精選

宜蘭花田民宿
請您來到宜蘭,讓美麗的宜蘭風光陪伴您共享難得的假日時光。
尚德休閒蓮花園
享受田野垂釣的樂趣,以及欣賞園區內美麗身影的綠頭鴨。
情定珍珠宜蘭民宿
讓您真正回歸心靈的本性,享受無壓力的休閒渡假之樂。
神風居福山植物園民宿
宜蘭民宿神風居鄰近"福山植物園"、太平山、馬告國家公園、 明池山莊、礁溪溫泉等景點,森林浴等你來體驗。
礁溪春水笈溫泉
宜蘭礁溪極上溫泉民宿,台北的後花園,溫泉的首席!
福爾摩沙渡假會館
各大媒體強力推薦"星空玻璃屋",充滿地中海式浪漫休閒風情

來說宜蘭民宿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