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宜蘭民宿瘋: 首页 / 羅東鎮民宿 / 「魚夫」宜蘭民宿
「魚夫」宜蘭民宿

走近「魚夫」宜蘭民宿,旁邊的水池及小舟立刻吸引著目光,腦中浮起好多詩詞中的漁人,今日的我可是哪種行舟人?

「月暗送湖風,相尋路不通。菱歌唱不徹,知在此塘中。」──崔國輔‧小長干曲。月夜,少年滿懷歡欣來到郊外,想和他的意中人採菱女相見,微風徐徐吹來,月兒朦朧,讓人的心思更加的翻攪。走著走著,一鏡湖水橫隔在前,唉!這可怎麼好呢?,正在踟躕不前之際,傳來湖中小舟上姑娘的情歌,聽在耳裡,歌聲透著深情、甜美,一段美好的愛情啊!採菱女這「魚夫」可是嬌柔可人的呀!

「漁翁夜傍西岩宿,曉汲清湘燃楚竹。煙銷日出不見人,欸乃一聲山水綠。回看天際下中流,岩上無心雲相逐。」──柳宗元‧漁翁。夜了,漁翁把船停靠在西山的岩石旁休憩,早上,從湘江那兒汲一桶水來盥洗,再砍幾枝江邊的竹子來煮飯泡茶。太陽出來後,雲消霧散,江面上依然一片靜寂。只聽到「欸乃」的搖櫓聲,在一片碧綠的山水間。回望,一艘小船正順流往天際而去,山巖上的白雲,自由自在輕輕地飄向天的另一頭……啊!這是恬適自得的「魚夫」生活呀!宜蘭民宿「漁夫」旅遊生活中讓你逍遙無憂無慮------。

「昨夜扁舟雨一蓑,滿江風浪夜如何?今朝試捲孤蓬看,依舊青山綠樹多。」──朱熹‧水口行舟。昨天夜裡,一葉孤舟飄搖在漆黑的江面,吹著狂風、下著暴雨,浪頭高捲,危機四伏,彷彿世界末日般。今天早上捲起簾子看,依舊是我這一葉扁舟在這江上,然而經過一夜的暴風雨,兩岸依然是充滿生機的青山綠水。黑暗過去了就是黎明,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而美好的風光景色永遠長存……啊!這「魚夫」點醒著人生、事物的哲理呀!

神風居官網http://www.badd.com.tw/

 

宜蘭民宿推薦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相關連結

宜蘭民宿線上
宜蘭民宿大集合
宜蘭租車達伯聯合租車


宜蘭民宿精選

礁溪春水笈溫泉
宜蘭礁溪極上溫泉民宿,台北的後花園,溫泉的首席!
宜蘭花田民宿
請您來到宜蘭,讓美麗的宜蘭風光陪伴您共享難得的假日時光。
神風居福山植物園民宿
宜蘭民宿神風居鄰近"福山植物園"、太平山、馬告國家公園、 明池山莊、礁溪溫泉等景點,森林浴等你來體驗。
情定珍珠宜蘭民宿
讓您真正回歸心靈的本性,享受無壓力的休閒渡假之樂。
尚德休閒蓮花園
享受田野垂釣的樂趣,以及欣賞園區內美麗身影的綠頭鴨。
福爾摩沙渡假會館
各大媒體強力推薦"星空玻璃屋",充滿地中海式浪漫休閒風情

來說宜蘭民宿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