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宜蘭民宿瘋: 首页 / 員山鄉民宿 / 舊城旅宿-宜蘭民宿
舊城旅宿-宜蘭民宿

點開「舊城旅宿宜蘭民宿」,躍入眼簾的是「火車行到伊都,阿末伊都丟,唉唷磅空內。磅空的水伊都,丟丟銅仔伊都,阿末伊都,丟仔伊都滴落來」──這首宜蘭民謠「丟丟銅仔」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其產生源由和起源地,眾說紛紜,有人說「丟丟銅仔」是昔日丟擲銅錢的遊戲,也有人認為其記載宜蘭地區人民,在吳沙的帶領下,開發蘭陽地區,發展交通,開發鐵道,「火車過山洞」山洞滴水的聲音滴滴答答,人們內心的喜悅轉變口中哼出的宜蘭調成演變而成──但不管如何,聽到「丟丟銅仔」總是會讓人想起宜蘭這個古樸的城鄉來。

說到宜蘭,第一個會想到的就是秀麗風景、好山好水,三面環山的宜蘭,有著壯闊磅礡的群山圍繞著蘭陽平原,蜿蜒的河流貫穿蘭陽平原,奔流入海,成就了許多的珍貴生態環境,而東臨太平洋美麗的海岸線,外海更有座獨特又神秘的龜山島,美麗的傳說故事,讓宜蘭增添幾分遐想空間,來到舊城旅宿宜蘭民宿,可以走訪宜蘭豐沛的人文與自然環境,體會饒富趣味的鄉土與傳統,感受深具意義的歷史和價值。

舊城旅宿宜蘭民宿座落於宜蘭市,是蘭陽平原的中心,也是政經文教的重心,在這裡可以感受到人文色彩,除了驚豔宜蘭的風景明媚之外,更能夠發現宜蘭薈萃的傳統人文素養,不論是歷史悠久的寺廟、古厝、古蹟,或是源自於宜蘭的歌仔戲曲,都能在這裡完整的呈現,如果想要深度的探索宜蘭,從舊城旅宿宜蘭民宿出發是最好的選擇。

 

宜蘭民宿推薦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相關連結

宜蘭民宿線上
宜蘭民宿大集合
宜蘭租車達伯聯合租車


宜蘭民宿精選

情定珍珠宜蘭民宿
讓您真正回歸心靈的本性,享受無壓力的休閒渡假之樂。
宜蘭花田民宿
請您來到宜蘭,讓美麗的宜蘭風光陪伴您共享難得的假日時光。
尚德休閒蓮花園
享受田野垂釣的樂趣,以及欣賞園區內美麗身影的綠頭鴨。
神風居福山植物園民宿
宜蘭民宿神風居鄰近"福山植物園"、太平山、馬告國家公園、 明池山莊、礁溪溫泉等景點,森林浴等你來體驗。
福爾摩沙渡假會館
各大媒體強力推薦"星空玻璃屋",充滿地中海式浪漫休閒風情
礁溪春水笈溫泉
宜蘭礁溪極上溫泉民宿,台北的後花園,溫泉的首席!

來說宜蘭民宿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