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宜蘭民宿瘋: 首页 / 員山鄉民宿 / 探訪宜蘭民宿「神風居」
探訪宜蘭民宿「神風居」

登上宜蘭民宿「神風居」的小木屋,打開房門,屬於原木的芳香撲鼻而來,是因為在雨天嗎?還是因為在夜晚?我想都不是,而是"真材實料"專有的味道!有時,當渺小的人類在迎接美好的事物時,感官是無法一心二用的,嗅覺充分感受飽滿後,才有心思打開視覺:一大片的玻璃窗,將戶外的綠意移植到室內,與原木的咖啡色調搭配得天衣無縫。房中的擺設,可以看出主人的用心,游走於內,有種穿移古今的錯覺,一樣空間,兩種情懷。

欣賞過了小木屋,走向庭園咖啡座,一樣是用木頭搭建的亭子,只見一塊大木匾書鐫刻著「神風居」的字樣,書法是民宿主人兒子的臨帖,而木刻則是出自主人的巧手,真令人欣羨──怎麼老天都把慧心巧手給了這家人!坐在亭子裡,聽著雨打木頭的聲音,望著一大片的綠意,沒有塵囂的擾攘,置身於此,有種陶淵明田園樂的忘憂。

夜了,不敢品嚐咖啡,於是主人以木製茶具泡茶,另備了些許的茶點。坐下聊天後,才探訪到這「宜蘭民宿福山植物園神風居」的緣由。原來民宿左側的水井山,在日治時代曾被日軍神風特攻隊員山指揮部選為居住所,傳說二次世界大戰後,神風特攻隊緊急撤退,匆促中將來不及帶走的黃金,掩埋在水井山,但後人來此尋寶,卻遍尋不著,更增添了傳奇的神祕感。

聽著宜蘭民宿「神風居」主人娓娓道來──關於水井山的傳奇、自然生態……等,主人如數家珍,而穿插其間的俗諺、俚語更是源源不絕,讓人如沐春風。這一個冬夜,在交響樂及視覺感官的滿足中,心裡暖暖著。久蟄水泥叢林,而能得這片刻美好,夢也夠陶然。

 

宜蘭民宿推薦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相關連結

宜蘭民宿線上
宜蘭民宿大集合
宜蘭租車達伯聯合租車


宜蘭民宿精選

神風居福山植物園民宿
宜蘭民宿神風居鄰近"福山植物園"、太平山、馬告國家公園、 明池山莊、礁溪溫泉等景點,森林浴等你來體驗。
礁溪春水笈溫泉
宜蘭礁溪極上溫泉民宿,台北的後花園,溫泉的首席!
尚德休閒蓮花園
享受田野垂釣的樂趣,以及欣賞園區內美麗身影的綠頭鴨。
情定珍珠宜蘭民宿
讓您真正回歸心靈的本性,享受無壓力的休閒渡假之樂。
宜蘭花田民宿
請您來到宜蘭,讓美麗的宜蘭風光陪伴您共享難得的假日時光。
福爾摩沙渡假會館
各大媒體強力推薦"星空玻璃屋",充滿地中海式浪漫休閒風情

來說宜蘭民宿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