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宜蘭民宿瘋: 首页 /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 宜蘭員山桶柑《大春仔》
宜蘭員山桶柑《大春仔》

宜蘭員山桶柑《大春仔》

唐宋八大家〈蘇軾〉詩:『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一年之中最好的景致,你一定要記得,就是這橙黃橘綠的時節,也是正逢台灣人春節【過年、新正】,享受「寒來暑往,秋收冬藏,閏餘成歲,律召調陽。」不要讓春的季節悄悄的走了。

「桶柑」又名「年柑」,是寬皮柑與甜澄的雜交種,過去保存水果技術沒有那麼好,所以都將採收的果實儲存於木桶之中,故名曰『桶柑』,宜蘭員山鄉是栽種面積最多的鄉鎮,全盛時期約185公頃,又以無子〈大春種〉栽培最多,其果實碩大且金黃色,顏色漂亮又好看,適逢春節,大家都大量採購,供不應求,所以市場銷售熱鬧滾滾。

台灣俚語有句話說:『你分千、他分萬』,將果實的〈辦〉諧音講成吉利話,所以過年時節,家家戶戶都喜歡將年柑供奉於神桌之上,討個大吉大利,大富大貴,鴻圖大展,數千百年來過年的習俗就把它沿襲下去,讓後代子孫去了解祖先過年節歷史文化。

「勸君莫惜春在即,勸君惜取年初時,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看枝。」一年之計在於春,趁現在一年春節假放最長,最輕鬆的時候來一趟宜蘭之旅,享受宜蘭員山〈年柑〉的美味。

神風居民宿撰

 

相關連結

宜蘭民宿線上
宜蘭民宿大集合
宜蘭租車達伯聯合租車


宜蘭民宿精選

情定珍珠宜蘭民宿
讓您真正回歸心靈的本性,享受無壓力的休閒渡假之樂。
宜蘭花田民宿
請您來到宜蘭,讓美麗的宜蘭風光陪伴您共享難得的假日時光。
礁溪春水笈溫泉
宜蘭礁溪極上溫泉民宿,台北的後花園,溫泉的首席!
尚德休閒蓮花園
享受田野垂釣的樂趣,以及欣賞園區內美麗身影的綠頭鴨。
神風居福山植物園民宿
宜蘭民宿神風居鄰近"福山植物園"、太平山、馬告國家公園、 明池山莊、礁溪溫泉等景點,森林浴等你來體驗。
福爾摩沙渡假會館
各大媒體強力推薦"星空玻璃屋",充滿地中海式浪漫休閒風情

來說宜蘭民宿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