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宜蘭民宿瘋: 首页 / 宜蘭景點 / 羅東鎮 / 蘭陽博物館-宜蘭景點
蘭陽博物館-宜蘭景點

東北角北關海岸一帶常見的單面山(一翼陡峭,另一翼緩斜的山形。),是獨有的地理特質,亦是蘭陽博物館的建築特色,透過建築師的專業設計,單面山的幾何造型,屋頂與地面夾角二十度,尖端牆面與地面成七十度,看似由土地中成長茁壯,並與地景相融合,單是博物館的外觀建築,即是一大賞心悅目!

另外除了單面山特色外,建築師還選取了韋瓦第小提琴協奏曲「四季」的主旋律──「春」、「夏」、「秋」、「冬」四篇樂章的音符,以多重質感的石材轉化為音符,依序排列至建築主體的四個實體外牆上,猶如蘭陽大地的四季農田地景,隨著季節的變幻,有著深淺與質感不一的視覺感受,亦如同音樂的音符跳動般,牽引著人心的喜悅。

蘭陽博物館的建築除了呼應地景特色外,烏石礁遺址溼地的生態完整更需顧及,宜蘭的核心價值──「與環境共生」、「與自然融合」,所以保留最大面積的溼地生態公園,維持既有的生態,而不致因為博物館的建立而受到傷害。

 一棟建築;一份價值;十分心力,更可以從蘭陽博物館的館徽感受一二:噶瑪蘭族人傳統木刻人型圖騰,因為想要傳達「人和自然的和諧共生」及「人與歷史的聯想」,所以集合眾人的腦力激盪,構思出此一圖騰,同時蘭博的館徽也蘊含著另一層意義,因為大家竭盡心力的付出,蘭陽博物館才得以為民眾敞開大門,這也包含著對所有付出的人一份深深的敬意。

除了硬體的建築及館徽的特色,館內的展出更是不容錯過,有機會來到蘭陽博物館,請千萬記得放慢腳步,慢慢感受。

當你住進宜蘭民宿,宜蘭許多景點是值得參訪,來宜蘭旅遊不但能接觸大自然且能陶冶心情,宜蘭民宿在宜蘭每個村落都有,都具特色,來宜蘭旅遊玩宜蘭景點住宜蘭民宿,一舉數得。

 

 

宜蘭民宿推薦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相關連結

宜蘭民宿線上
宜蘭民宿大集合
宜蘭租車達伯聯合租車


宜蘭民宿精選

情定珍珠宜蘭民宿
讓您真正回歸心靈的本性,享受無壓力的休閒渡假之樂。
宜蘭花田民宿
請您來到宜蘭,讓美麗的宜蘭風光陪伴您共享難得的假日時光。
尚德休閒蓮花園
享受田野垂釣的樂趣,以及欣賞園區內美麗身影的綠頭鴨。
神風居福山植物園民宿
宜蘭民宿神風居鄰近"福山植物園"、太平山、馬告國家公園、 明池山莊、礁溪溫泉等景點,森林浴等你來體驗。
礁溪春水笈溫泉
宜蘭礁溪極上溫泉民宿,台北的後花園,溫泉的首席!
福爾摩沙渡假會館
各大媒體強力推薦"星空玻璃屋",充滿地中海式浪漫休閒風情

來說宜蘭民宿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