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宜蘭民宿瘋: 首页 / 宜蘭景點 / 羅東鎮 / 宜蘭一步一腳印-----觀景步道
宜蘭一步一腳印-----觀景步道

 

 背山面海的宜蘭,自古以來就開有許多步道為內外交通,這些步道有些荒廢了,有些保存完好,也有些重新修治後再次啟用,更有些是近年來新開闢的。現在,我們進出宜蘭不用走步道這麼辛苦,這些大小步道反倒成了人們親近大自然最佳的徒徑,也是登山,健身的好選擇。

 

 

整個宜蘭地區,可略分為「淡蘭古道」、「宜蘭環山步道」、「太平山步道區」、「大南澳步道區」共涵蓋好幾十條區域步道。這些步道的共同特色都在於其好山、好水、好森林的清心景觀,以及豐富的自然生態,而且都是經過整修規畫的步道,在安全上較無虞慮。

 

 「淡蘭古道」原為古早時淡水與宜蘭的通道,現今這古道上的許多路段都已開發成公路或鐵路,目前僅存「草嶺古道」、「隆嶺古道」、「三貂嶺古道」這三段,其中「三貂嶺古道」位於台北瑞芳,其餘兩條古道則通往宜蘭。「草嶺古道」以「草嶺」為名就是因為這裡的秋天開滿芒花,而且沒有其它樹種,其規模和氣勢可比過大屯山。隆嶺古道據說是最早開發出來的古道,據史學家考證,早年吳沙率眾入宜蘭開墾所行走的路線,應該就是宜蘭隆嶺古道。隆嶺古道在嘉慶十二年〈1807年〉前便已形成,這裡的「隆嶺夕煙」就是宜蘭蘭陽八景之一。

 

這些古道、步道整修後,帶動宜蘭地區觀光產業蓬勃發展,從食、衣、住、行商機無限,且以宜蘭飯店、宜蘭民宿、宜蘭美食最為突出。整個旅遊人潮都響往著宜蘭大自然環境保持完整,沒有破壞沒有汙染,綠樹青山白雲飛,小橋流水魚兒肥,待把春色風光賞,宜蘭民宿日月輝。宜蘭冷泉民宿與宜蘭溫泉民宿,在全世界獨占鰲頭,無處可及。
 

宜蘭民宿推薦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相關連結

宜蘭民宿線上
宜蘭民宿大集合
宜蘭租車達伯聯合租車


宜蘭民宿精選

尚德休閒蓮花園
享受田野垂釣的樂趣,以及欣賞園區內美麗身影的綠頭鴨。
情定珍珠宜蘭民宿
讓您真正回歸心靈的本性,享受無壓力的休閒渡假之樂。
福爾摩沙渡假會館
各大媒體強力推薦"星空玻璃屋",充滿地中海式浪漫休閒風情
礁溪春水笈溫泉
宜蘭礁溪極上溫泉民宿,台北的後花園,溫泉的首席!
宜蘭花田民宿
請您來到宜蘭,讓美麗的宜蘭風光陪伴您共享難得的假日時光。
神風居福山植物園民宿
宜蘭民宿神風居鄰近"福山植物園"、太平山、馬告國家公園、 明池山莊、礁溪溫泉等景點,森林浴等你來體驗。

來說宜蘭民宿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