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宜蘭民宿瘋: 首页 / 礁溪鄉民宿 / 烏石港-宜蘭民宿  
烏石港-宜蘭民宿  

「石港深深口乍開,漁歌鼓棹任徘徊,那知一夕南風急,無數春帆帶雨來。 (烏竹芳)」位於宜蘭縣頭城鎮東北方的烏石港,距離頭城鎮市區大約1公里左右,是舊有烏石商港的遺址。

烏石港名字的由來,是因為舊港區內有三大塊的黑色礁石而得名。在清代時,烏石港即為宜蘭地區貨物進出的咽喉,而烏石港是當時蘭陽的第一大城,也就造就了開蘭第一街(現頭城的和平街),當時可是相當的興盛與繁華。

繁榮的烏石港在民國六十七年時洪水氾濫,造成大量泥沙淤積,在民國七十二年時,因為美國大型角板船觸礁沉没而後水域開始逐漸縮減,終至一度沒落。民國八十年,台灣漁港建設第二期方案將烏石港列入,而後開始建港,玉民國九十四年開港後,成為了頭城地區重要的觀光休閒漁港。

現在的烏石港,除了港區碼頭的建設外,在舊烏石港遺址,也規畫成保育濕地。烏石港漁會大樓旁則是設有漁貨直銷中心,各式海鮮產品令人目不暇給,新鮮味美的饕客之旅,在此盡情享受。

 

相關連結

宜蘭民宿線上
宜蘭民宿大集合
宜蘭租車達伯聯合租車


宜蘭民宿精選

礁溪春水笈溫泉
宜蘭礁溪極上溫泉民宿,台北的後花園,溫泉的首席!
福爾摩沙渡假會館
各大媒體強力推薦"星空玻璃屋",充滿地中海式浪漫休閒風情
尚德休閒蓮花園
享受田野垂釣的樂趣,以及欣賞園區內美麗身影的綠頭鴨。
宜蘭花田民宿
請您來到宜蘭,讓美麗的宜蘭風光陪伴您共享難得的假日時光。
情定珍珠宜蘭民宿
讓您真正回歸心靈的本性,享受無壓力的休閒渡假之樂。
神風居福山植物園民宿
宜蘭民宿神風居鄰近"福山植物園"、太平山、馬告國家公園、 明池山莊、礁溪溫泉等景點,森林浴等你來體驗。

來說宜蘭民宿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