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宜蘭民宿瘋: 首页 / 礁溪鄉民宿 / 羽過天輕-宜蘭民宿
羽過天輕-宜蘭民宿

有時候有些因緣和合,巧妙的讓人會心一笑;有時候有些際遇偶然,讓人都覺得不可思議。城鄉的差距,讓許多鄉下的小孩子,長大一些後都到外地讀書或工作,因為謀職的環境,有時得在異鄉打拼。漂泊在外的遊子,會不會有一天他鄉變家鄉,沒有的,是不是能夠落葉歸根?這是異鄉人的心情吧!宜蘭民宿  「羽過天輕」主人在離鄉二十餘年後,返鄉建造了一個夢想空間。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賀知章‧回鄉偶書。年幼的時候離開家鄉到外地去,回到家鄉已是老人一個了,賀知道辭官回家已是八十六歲高齡了,想起離開家時還是年幼未懂世事的時候,雖然說話的口音不變,因為在外地,這鄉音可是一直提醒著「異鄉人」的事實啊,然而我的形體卻已衰老了,而不再是當初離家的容顏。家鄉後輩的出生,可都已不認得了,反而把我當成客人般的詢問:您從哪裡來的啊?

偶書,是偶然而書──來自於生活、發自於心扉的呀!驟然回到久別幾十年的故鄉,不免有熟悉而又陌生的感覺。現在與過去對比,讓人感慨的是:鄉音可以保持不改,而身體卻不能使他不衰老,這樣的我回到故鄉時,故鄉還能認得我嗎?小朋友的天真自然,淡淡一句問話,卻重重地敲打在心上,其中的酸辛有誰能夠體會啊!但我想宜蘭民宿  「羽過天輕」主人可比賀知章幸運多了吧!

在一次朋友的偶然邀約下,讓「羽過天輕」主人無意中發現自己家鄉「宜蘭」是如此的美,金黃色稻田的蘭陽平原美景,讓在外地工作的遊子湧起一股強烈回鄉的感動,於是開啟了一段築夢計畫,建造了一個夢想空間,讓旅人在短暫的休息中放鬆自在。

 

相關連結

宜蘭民宿線上
宜蘭民宿大集合
宜蘭租車達伯聯合租車


宜蘭民宿精選

尚德休閒蓮花園
享受田野垂釣的樂趣,以及欣賞園區內美麗身影的綠頭鴨。
神風居福山植物園民宿
宜蘭民宿神風居鄰近"福山植物園"、太平山、馬告國家公園、 明池山莊、礁溪溫泉等景點,森林浴等你來體驗。
情定珍珠宜蘭民宿
讓您真正回歸心靈的本性,享受無壓力的休閒渡假之樂。
福爾摩沙渡假會館
各大媒體強力推薦"星空玻璃屋",充滿地中海式浪漫休閒風情
礁溪春水笈溫泉
宜蘭礁溪極上溫泉民宿,台北的後花園,溫泉的首席!
宜蘭花田民宿
請您來到宜蘭,讓美麗的宜蘭風光陪伴您共享難得的假日時光。

來說宜蘭民宿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