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宜蘭民宿瘋: 首页 / 礁溪鄉民宿 / 水天遼闊-天水礁溪溫泉宜蘭民宿
水天遼闊-天水礁溪溫泉宜蘭民宿

座落於宜蘭礁溪溫泉區的「天水礁溪溫泉宜蘭民宿」,民宿名稱令人耳目一新。「天水」這兩個字聯想到的是海天一色的湛藍,而這樣的景色非得有廣闊的視野才能得見,那麼天水礁溪溫泉宜蘭民宿應該也是這樣一個可以讓人心開闊的好地方。

看到天、水這兩個字,又讓人想到唐朝李翱寫的一首詩:贈藥山高僧惟儼──「煉得身形似鶴形,千株松下兩函經。我來問道無餘說,雲在青天水在瓶。」李翱(774~836)唐代貞元時進士,曾任國子博士、史館修撰,曾從韓愈學古文,代表著韓文平易的一面,是一位散文家與哲學家。在文學主張上李翱大致同於韓愈:反佛,但他的觀點體現了融合佛教、道教,思想接近禪宗,跟高僧禪師時有往來。

這首詩還有個故事:唐李翱時任朗州刺史時,久仰藥山禪師德行高遠,曾多次恭請禪師到府中未果。後來李翱親自去拜訪禪師,這時禪師正在看經(一說唸經),有侍者通報太守來了,但禪師卻紋風不動。李翱待了好一陣子都沒有得到禪師回應。李翱不奈欲走之時說了一句話:「見面不如聞名。」此時,禪師開口說了:「何必貴耳賤目?」李翱聽了禪師的話馬上道歉並虛心請教:「如何是道?」禪師以手指一下天,又指一下水瓶說:「懂嗎?」李翱說:「不懂!」禪師再開口說:「雲在青天水在瓶。」李翱聽聞後,頓悟,回去後就做了這首<贈藥山高僧惟儼>。後來李翱成為藥山禪師的俗家弟子。

我想我們不必都是李翱,但「雲在青天水在瓶」的事物本質能夠還原,也就不再執著,而能真自由。旅行也是,一顆單純的心,在無邊的心界中,體驗天水礁溪溫泉宜蘭民宿帶來的饗宴。

 

相關連結

宜蘭民宿線上
宜蘭民宿大集合
宜蘭租車達伯聯合租車


宜蘭民宿精選

情定珍珠宜蘭民宿
讓您真正回歸心靈的本性,享受無壓力的休閒渡假之樂。
神風居福山植物園民宿
宜蘭民宿神風居鄰近"福山植物園"、太平山、馬告國家公園、 明池山莊、礁溪溫泉等景點,森林浴等你來體驗。
宜蘭花田民宿
請您來到宜蘭,讓美麗的宜蘭風光陪伴您共享難得的假日時光。
尚德休閒蓮花園
享受田野垂釣的樂趣,以及欣賞園區內美麗身影的綠頭鴨。
礁溪春水笈溫泉
宜蘭礁溪極上溫泉民宿,台北的後花園,溫泉的首席!
福爾摩沙渡假會館
各大媒體強力推薦"星空玻璃屋",充滿地中海式浪漫休閒風情

來說宜蘭民宿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