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宜蘭民宿瘋: 首页 / 宜蘭旅遊 / 福山植物園 / 宜蘭旅遊-梗枋漁港  
宜蘭旅遊-梗枋漁港  

以全台魩仔魚最大產地而聞名的梗枋漁港,有著「俗擱大碗」的超級海鮮城,這裡的海鮮餐廳大多都有觀海景極佳視角的用餐所在,是許多的海鮮饕客一遊再遊的據點。

梗枋這個地名的由來,有幾種不同的說法,一是:梗枋早年是進出蘭陽平原的咽喉,北通三貂,南通烏石港,「梗」在閩南語中是阻擋的意思,而「枋」則是木板,據推測當時漢族先民們曾在此設置攔阻的木板,防範原住民的侵犯而得名。

尚有一說梗枋地名的由來,就只是很直接的閩南語譯音:山硬要崩下來。不過後來梗枋曾因為颱風侵襲,造成土石流,因而讓當地人覺得梗枋的名字不吉利,因此而改名為更新里,但是漁港還是沿用著舊名。

在梗枋漁港,除了有魩仔魚之外,還有小龍蝦、翻車魚、紅魽、黑毛……等,都是梗枋漁港特別著名的漁獲,是一個採買海鮮、品嚐美味的好地方。

 

宜蘭民宿推薦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相關連結

宜蘭民宿線上
宜蘭民宿大集合
宜蘭租車達伯聯合租車


宜蘭民宿精選

宜蘭花田民宿
請您來到宜蘭,讓美麗的宜蘭風光陪伴您共享難得的假日時光。
礁溪春水笈溫泉
宜蘭礁溪極上溫泉民宿,台北的後花園,溫泉的首席!
情定珍珠宜蘭民宿
讓您真正回歸心靈的本性,享受無壓力的休閒渡假之樂。
神風居福山植物園民宿
宜蘭民宿神風居鄰近"福山植物園"、太平山、馬告國家公園、 明池山莊、礁溪溫泉等景點,森林浴等你來體驗。
福爾摩沙渡假會館
各大媒體強力推薦"星空玻璃屋",充滿地中海式浪漫休閒風情
尚德休閒蓮花園
享受田野垂釣的樂趣,以及欣賞園區內美麗身影的綠頭鴨。

來說宜蘭民宿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