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宜蘭民宿瘋: 首页 / 宜蘭旅遊 / 福山植物園 / 宜蘭民宿之好山好水
宜蘭民宿之好山好水

宜蘭除了好山好水吸引外地的遊客來觀光、吃宜蘭美食、住宜蘭民宿外,更保有許多傳統的節慶習俗,如「王公生」──在廟前的空地上鑼鼓震天,上演著酬神的平安戲,戲曲的音聲一路由旁邊早已收割的田野繚繞而遠播,而廟堂裡的神桌上更是敬奉滿了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三牲、水果祭品,而虔誠的人們更是將個廟堂擠得水泄不通,在香煙瀰漫中只見人影幽幻,雙眼早就被煙燻出泛泛淚光。

「吃拜拜」這樣的活動,近幾年也因生活水準的提高,而漸漸縮小了身影,但在宜蘭還是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象。現代資訊發達,通訊的管道也愈來愈多樣,雖然聯繫的方式太方便,但是人跟人之間的距離,已是隔了好幾重山。而在「王公生」這樣的廟慶裡,還可以看到許多的親友相見歡,更可以藉這樣的機會,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還有一些在家宴客的,更會有許多的親戚好友來幫忙,於是可以看到搭起的棚子內,人來人往,人聲鼎沸,好不熱鬧,許多遺落的情誼在這裡串起。

過去的人是因為生活環境不好,只好藉由廟慶活動的「吃拜拜」,好好的打牙祭,曾幾何時,現代的人是因為生活環境太好,但人跟人之間卻是陌生萬分,只好藉由廟慶活動的「吃拜拜」來聯絡人與人之間的情誼。如果來宜蘭旅遊或住宜蘭民宿期間,剛好碰到住的民宿附近有這樣的活動,不妨去湊個熱鬧,到廟裡感受到虔誠的感動,也體會一下人的溫度,暖暖一顆被忙碌追逐的心。

 

宜蘭民宿推薦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相關連結

宜蘭民宿線上
宜蘭民宿大集合
宜蘭租車達伯聯合租車


宜蘭民宿精選

尚德休閒蓮花園
享受田野垂釣的樂趣,以及欣賞園區內美麗身影的綠頭鴨。
福爾摩沙渡假會館
各大媒體強力推薦"星空玻璃屋",充滿地中海式浪漫休閒風情
情定珍珠宜蘭民宿
讓您真正回歸心靈的本性,享受無壓力的休閒渡假之樂。
礁溪春水笈溫泉
宜蘭礁溪極上溫泉民宿,台北的後花園,溫泉的首席!
神風居福山植物園民宿
宜蘭民宿神風居鄰近"福山植物園"、太平山、馬告國家公園、 明池山莊、礁溪溫泉等景點,森林浴等你來體驗。
宜蘭花田民宿
請您來到宜蘭,讓美麗的宜蘭風光陪伴您共享難得的假日時光。

來說宜蘭民宿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