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宜蘭民宿瘋: 首页 / 宜蘭旅遊 / 福山植物園 / 『紅麴的故鄉在宜蘭』的故事
『紅麴的故鄉在宜蘭』的故事
台灣之紅麴,相傳是鄭成功收復台棚後,由福建來台的司阜〈製酒匠〉所引進。由於宜蘭朝濕悶熱的天氣適合紅麴菌的成長繁衍,大約兩百年前,來自福建安溪的林寵先生因為思念故鄉,以紅麴釀製故鄉老酒〈老紅酒〉飲用,紅麴從此在宜蘭落地生根,並拓展至各地,宜蘭也因此有「紅麴的故鄉」之稱。 『飲酒過量,有害身體』

紅麴乃中國神祕漢方,自古以來就是藥用與食用雙重價值的代表,能生產多種水解酵素,可以分解蛋白質等,同時會產生特殊香氣及天然色素,宜蘭酒廠不但運用紅麴釀製紅露酒,並且積極開發紅麴相關產品,如酒香紅麴香腸,金桔紅麴酒醋,紅麴冰棒---等。宜蘭酒廠為了豐富遊客的紅麴之旅,首創「臺灣紅麴館」,館內展是紅麴相關的文物,資訊,製程介紹等,並搜羅及展售紅麴相關產品,進一步深化「紅麴的故鄉在宜蘭」的歷史定位。宜蘭酒廠撰 『飲酒過量,有害身體』

 

宜蘭縣政府在行銷宜蘭的同時,不斷與宜蘭各產業互相聯合行銷,如宜蘭地方小吃,宜蘭民宿,宜蘭飯店,以辦活動促進產業繁榮,一次又一次的舉辦大型活動,如國際童玩節,武荖坑綠色博覽會,就在辦活動之間也帶動宜蘭民宿與宜蘭飯店,經濟產值不斷上升,宜蘭民宿更是享譽國際,一些國際自由由行旅客,相繼追尋宜蘭民宿豐富的形態。神風居官網 http://www.badd.com.tw/
 

宜蘭民宿推薦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相關連結

宜蘭民宿線上
宜蘭民宿大集合
宜蘭租車達伯聯合租車


宜蘭民宿精選

情定珍珠宜蘭民宿
讓您真正回歸心靈的本性,享受無壓力的休閒渡假之樂。
宜蘭花田民宿
請您來到宜蘭,讓美麗的宜蘭風光陪伴您共享難得的假日時光。
礁溪春水笈溫泉
宜蘭礁溪極上溫泉民宿,台北的後花園,溫泉的首席!
神風居福山植物園民宿
宜蘭民宿神風居鄰近"福山植物園"、太平山、馬告國家公園、 明池山莊、礁溪溫泉等景點,森林浴等你來體驗。
尚德休閒蓮花園
享受田野垂釣的樂趣,以及欣賞園區內美麗身影的綠頭鴨。
福爾摩沙渡假會館
各大媒體強力推薦"星空玻璃屋",充滿地中海式浪漫休閒風情

來說宜蘭民宿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