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宜蘭民宿瘋: 首页 / 宜蘭旅遊 / 福山植物園 / 宜蘭陳定南紀念館
宜蘭陳定南紀念館

宜蘭陳定南紀念館

 

唐朝諫官魏徵言:「求木之長者,必固其根;欲流之遠者,必浚其泉源;思國之安者,必積其德義。」為官者如不深思熟慮,從長計議,將國家土地規畫及日後之發展,通盤細算,豈能造福社稷,安民於心,只恐帶來人民載怨,民不聊生。

蘭陽平原本來就是多雨的縣市,逢大雨來臨必四處淹水,常常成為水鄉澤國,苦不堪言,人民經常在恐慌之中過日子,二十九年前《陳定南》當選宜蘭縣長之後,將宜蘭最會淹水的地方,全部大力疏浚,禁止水源區開放成為遊樂區,山坡地一律不准開發,今才有宜蘭山明水秀,風光明媚,成為大台北地區的後花園,更是大台北市民尋找民宿遊玩住宿的好地方。

父母官思及人民生活不安全感,而憫其心,知其苦,知民所要,供民所需,安民其樂,此乃為官者之德行,高風亮節,則德政常駐民心,《陳定南》自上任以來無不常記「苦民所苦。」至往生,一生如是,《陳定南》先生去世之後,各界無不懷念他為官之正直,擇善固執,常被人民稱《陳青天》為了紀念此位好官,在各界共同努力之下,蓋一座《陳定南》紀念館,供人民懷念,讓廟堂之上永垂千古。

宜蘭陳定南紀念館日後將是宜蘭重要的觀光景點之一,不管是親子教育,宜蘭一日遊、或住宜蘭民宿及宜蘭飯店者,不可不去的重要觀光景點,因為它是為人臣或為人子的典範,兼有教育下一代為官者為民者之風範。

神風居撰http://www.badd.com.tw/

 

宜蘭民宿推薦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相關連結

宜蘭民宿線上
宜蘭民宿大集合
宜蘭租車達伯聯合租車


宜蘭民宿精選

宜蘭花田民宿
請您來到宜蘭,讓美麗的宜蘭風光陪伴您共享難得的假日時光。
神風居福山植物園民宿
宜蘭民宿神風居鄰近"福山植物園"、太平山、馬告國家公園、 明池山莊、礁溪溫泉等景點,森林浴等你來體驗。
尚德休閒蓮花園
享受田野垂釣的樂趣,以及欣賞園區內美麗身影的綠頭鴨。
情定珍珠宜蘭民宿
讓您真正回歸心靈的本性,享受無壓力的休閒渡假之樂。
福爾摩沙渡假會館
各大媒體強力推薦"星空玻璃屋",充滿地中海式浪漫休閒風情
礁溪春水笈溫泉
宜蘭礁溪極上溫泉民宿,台北的後花園,溫泉的首席!

來說宜蘭民宿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