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宜蘭民宿瘋: 首页 / 宜蘭旅遊 / 福山植物園 / 宜蘭的人情味
宜蘭的人情味

宜蘭的人情味有多濃厚?林美秀回憶著:父親在宜蘭的羅東開一家中藥店舖,工作勤奮得不得了,不管路途再怎麼遙遠,就算得騎上一、兩個小時的摩托車去送貨,一樣沒有第二句話就是送。童年時雖然經濟狀況不好,吃也吃不好、穿也穿不好,但是物質上的匱乏卻沒有在童年埋下陰影,反而是相對的帶來快樂,因為街坊鄰居個個善良又淳樸,知道因為環境艱難,有些人總是在物質上沒有好的可用,於是有的人就大方共享,那份溫情是快樂的來源。隨著宜蘭服務業蓬勃發達,一些想經營宜蘭民宿的宜蘭人,有濃厚的人情味,應是服務業最佳的方法。

林秀美小時候是住在宜蘭的羅東,家裡雖然窮,但是鄰居從來也都不嫌棄,東家有醃菜埔,就會給西家送去;西家有豆豉,也會送些給東家;這家如果做肉粽,也會給那家捎去些許;那家到海邊釣到了白帶魚,肯定也會給這家送,曾經有次美秀的母親在家附近的麵包店聊天,回家就帶回了一條白吐司,別以為母親這麼奢侈,而是麵包店老闆送的。在宜蘭也常常有這樣大方的人情,有時雖然自己金錢上都難以為繼了,但聽到了比自己更急需要用錢的親友時,常常都是不多思慮就二話不說給了對方。

雖然時代在改變,許許多多的好傳統在流失,但在宜蘭,良善淳樸依舊人情味濃。一個地方之所以吸引人,除了先天的條件之外,大自然所給予的資產更需要好好的維謢,而人們所能夠凝聚出來的力量更是一大原由。在宜蘭可以吃到認真做出來的風味特色小吃;在宜蘭可以看到有心努力維謢的大自然美景;在宜蘭可以住宿到用心打造的優質宜蘭民宿
 

 

宜蘭民宿推薦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相關連結

宜蘭民宿線上
宜蘭民宿大集合
宜蘭租車達伯聯合租車


宜蘭民宿精選

礁溪春水笈溫泉
宜蘭礁溪極上溫泉民宿,台北的後花園,溫泉的首席!
神風居福山植物園民宿
宜蘭民宿神風居鄰近"福山植物園"、太平山、馬告國家公園、 明池山莊、礁溪溫泉等景點,森林浴等你來體驗。
福爾摩沙渡假會館
各大媒體強力推薦"星空玻璃屋",充滿地中海式浪漫休閒風情
情定珍珠宜蘭民宿
讓您真正回歸心靈的本性,享受無壓力的休閒渡假之樂。
尚德休閒蓮花園
享受田野垂釣的樂趣,以及欣賞園區內美麗身影的綠頭鴨。
宜蘭花田民宿
請您來到宜蘭,讓美麗的宜蘭風光陪伴您共享難得的假日時光。

來說宜蘭民宿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