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宜蘭民宿瘋: 首页 / 冬山鄉民宿 / 自由熱情-歐拉西班牙風情宜蘭民宿
自由熱情-歐拉西班牙風情宜蘭民宿

地球村的時代已經來臨,交通、資訊的發達,縮小世界的距離。但是出遠門旅行畢竟還是需要一段休假時間,才能真正的親臨。不過,在宜蘭的民宿,除了鄉野清新的特色之外,尚有許多不同風情的民宿。「歐拉西班牙風情宜蘭民宿」即是這樣一個充滿熱情、慵懶、自然、放鬆的西班式居住氛圍。

去年(二O一O)年的中秋節前,在宜蘭的烏石港與西班牙建造的仿古船「安達魯西亞號」邂逅,連續好幾日,拜訪好幾回,白天、黑夜、天曉、黃昏這些個時刻,那艘仿古船深印心的底片。但這些片段在浩瀚的時空中,不過就只是一刻:這一刻……是曾經。就是這「曾經」,點亮心中美好的因子,轉化成生活的愜意。

「安達魯西亞號」仿古船,是由西班牙安達魯西亞自治省維多利亞號基金會仿十七世紀西班牙Galeon的複製船,全船超過四十五公尺,高四十公尺,有六層甲板、三大桅桿、七張帆。原本建造的目的是為了參加二O一O上海世博會,預計世博結束後,經由台灣返航西班牙,宜蘭縣政府藉此機會邀訪,才得以有機緣在宜蘭的烏石港相遇。

聯想到西班牙詩人:羅卡(Federico Garcia Lorca, 1898-1936)擅於描寫祖國西班牙,特別是故鄉位於南部的安達魯西亞地方之風情。最著名的詩集<吉普賽故事詩Romancero gitano>出版於一九二八年,到了一九九五/一九九六年,被紐約公共圖書館選為對二十世紀最有影響力的一五九本「世紀之書」之一。坐在宜蘭民宿前的庭園,曾閱讀過的詩句,在心中迴盪──「……河水在下方歌唱著:裙襬以天空和樹葉織成……」「一顆星星的鑽石劃過深深的天空。光之鳥想要……」
 

 

宜蘭民宿推薦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相關連結

宜蘭民宿線上
宜蘭民宿大集合
宜蘭租車達伯聯合租車


宜蘭民宿精選

尚德休閒蓮花園
享受田野垂釣的樂趣,以及欣賞園區內美麗身影的綠頭鴨。
神風居福山植物園民宿
宜蘭民宿神風居鄰近"福山植物園"、太平山、馬告國家公園、 明池山莊、礁溪溫泉等景點,森林浴等你來體驗。
宜蘭花田民宿
請您來到宜蘭,讓美麗的宜蘭風光陪伴您共享難得的假日時光。
礁溪春水笈溫泉
宜蘭礁溪極上溫泉民宿,台北的後花園,溫泉的首席!
福爾摩沙渡假會館
各大媒體強力推薦"星空玻璃屋",充滿地中海式浪漫休閒風情
情定珍珠宜蘭民宿
讓您真正回歸心靈的本性,享受無壓力的休閒渡假之樂。

來說宜蘭民宿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