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

廣告看板
宜蘭民宿瘋: 首页 / 冬山鄉民宿 / 幸福美夢宜蘭民宿芯園
幸福美夢宜蘭民宿芯園

有夢的人生最美,在宜蘭民宿芯園,民宿女主人實現夢想的城堡,住房名字中有幾個是著名的童話故事:白雪公主快樂城堡、仙度瑞拉城堡、睡美人城堡。這三個故事,都收錄在德國作家格林兄弟改編的<格林童話>故事中。格林兄弟的<格林童話>在世界各地都十分聞名,也受到許多人的喜愛,與<安徒生童話>、<一千零一夜>並列為「世界童話三大寶庫」。

為了讓自己的民宿更具特色,宜蘭民宿芯園女主人巧思在宜蘭創造有故事的芯園民宿。<格林童話>產生於十九世紀初,當時在神聖羅馬帝國統治下的德國結構鬆散,缺乏統一性。一八O六年拿破崙瓦解了神聖羅馬帝國,亦激起德意志民族意識的覺醒,但各公國和自由城市之間依舊存在語言、文化等差異,成為統一民族精神的障礙。為了消除這一文化上的阻礙,一部分知識份子開始宣揚文化民族主義,在這樣的背景下,格林兄弟開始搜集廣泛流傳於德國民間、蘊含德意志民族特色的童話和故事。

格林兄弟的哥哥雅各布是嚴謹的史家,負責故事的搜集;弟弟威廉擅長寫作,負責將搜集來的故事改寫。一八一二年<格林童話>第一版的第一卷出版,共收錄了八十六篇童話故事,其後陸續出版了七版。而第一卷的<格林童話>出版後曾飽受爭議,因為其中有兒童不宜的內容,格林兄弟在接下來的版本中,淡化或刪除某些不合適的描寫,並調整了故事的選擇。而<格林童話>的流傳甚廣,對許多國家的文化產生了影響。因為主人用心經營宜蘭民宿「芯園」,業績每年扶搖直上,是宜蘭民宿指標。

<白雪公主>、<仙度瑞拉>(灰姑娘)、<睡美人>這三個童話故事的結尾都是:從此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雖然童話遙不可及,但在宜蘭民宿芯園的住房裡,何妨做個美夢,讓自己幸福一下!

 

宜蘭民宿推薦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廣告看板

相關連結

宜蘭民宿線上
宜蘭民宿大集合
宜蘭租車達伯聯合租車


宜蘭民宿精選

福爾摩沙渡假會館
各大媒體強力推薦"星空玻璃屋",充滿地中海式浪漫休閒風情
礁溪春水笈溫泉
宜蘭礁溪極上溫泉民宿,台北的後花園,溫泉的首席!
神風居福山植物園民宿
宜蘭民宿神風居鄰近"福山植物園"、太平山、馬告國家公園、 明池山莊、礁溪溫泉等景點,森林浴等你來體驗。
尚德休閒蓮花園
享受田野垂釣的樂趣,以及欣賞園區內美麗身影的綠頭鴨。
情定珍珠宜蘭民宿
讓您真正回歸心靈的本性,享受無壓力的休閒渡假之樂。
宜蘭花田民宿
請您來到宜蘭,讓美麗的宜蘭風光陪伴您共享難得的假日時光。

來說宜蘭民宿瘋"讚"